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开好“学习教育”这个头

——一论抓严抓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更新:2019-10-18 09:35:2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本报评论员 

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明确要求。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9月份开展以来,持续掀起理论学习的热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交流研讨,系统学习,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要聚焦主题,原原本本学。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等方面组织学习研讨;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计划地通读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党章》,在多学多思、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学习过程中,我们要始终聚焦主题,坚决防止学习内容泛化。

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要加强集中学习研讨,学有所获。草草地开几次会、听几堂讲座、念几篇材料、抄几页笔记,不是学习教育环节的全部。集中学习研讨可会前提前公布有关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等方面的议题,会上各抒己见,研讨交流,以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不断提升素质和能力。深化集中学习研讨,要防止用专家讲座代替集中研讨、以工作交流代替理论学习的现象。

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要抓好个人自学,坚决防止学习流于形式。集中学习的时间毕竟有限,大量的学习内容得靠党员干部自学来落实。因此,抓好党员干部个人自学,尤为重要。一些党员干部在自学时间上大打折扣,甚至不学,把不自学的理由归结于工作忙、事情多。各级党组织及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带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来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将再次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助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党的先进理论又将指引达州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无往不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