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德立散打

更新:2019-10-17 11:45:4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何德立,网名“荷叶”,年过四旬,其貌不扬,心很善良,一位普通的超市售货员,“刘哥”的老婆,“胖子”的妈。下班之余,喜欢捉笔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麻,全是家长里短平常事,经她娓娓道来,则令人捧腹,会心一笑。

公主梦

每个小女孩都有一个公主梦。我一直记得胖子小时候沉迷于电视剧《还珠格格》,嫌看电视广告多,她亲爹就给她买了一套碟子,她就天天从早上看到天黑,都看得走火入魔,分不清现实了,把自己幻想成剧中人。天黑了,汪大姐过来耍,她对汪大姐说:“汪大孃,我给你讲,我是格格,我妈妈是皇后,我爸爸是皇上。”

汪大姐环顾四周,问:“你家皇上呢?”

胖子说:“我家皇上去打工了,在天元打工,还没有回来。”

汪大姐差点笑死了,说:“人家的皇上都是三宫六院威风八面。你家的皇上混得孬,还在打工,而且天黑了都还没有回来。”

我家胖子不是乖娃娃,虽然经常气得我吐血。但偶尔也会童言无忌逗得我哈哈大笑,狂笑,那种忘我的笑会笑死好多癌细胞,要多活好多个十年。

冰糖梨水

刘哥感冒了,我去药房给他买了药,但他还是天天咳,咳得背都弯了。我问他:“我给你买的药呢,吃了没有?”

他说:“没有吃,我带在身上的。”

我很起火,说:“你为什么不吃,带在身上辟邪哇?”

刘哥一脸无辜,说:“太苦了啊。”

我要被气疯了,50多岁的人了,还嫌药苦,矫情!我吓他:“要不去打针?”

他这才勉强同意吃药。晚上,刘哥愈发咳了,我睡着都被他咳醒了,看着他瘦弱的背影,我轻声说:“这么咳,明天就不要去上班了吧?请假休息两天。”

他咳停了,喘气又气大的说:“这几天忙得很,还请啥子假哩!”我很自责,都怪我没有钱,他生病了,咳得都不能入睡了,还想着第二天要上班。如果我有许多钱的话,就养着他,不让他上班,喊他天天耍。可是,有谁又能保证,如果我真有很多钱的话,不会去养一个年轻帅哥呢?如果我很有钱了,还留一个天天咳得抖不称的刘大爷在身边?难道他的咳可以助我入眠,助我长生不老?

听说冰糖梨水可以止咳,第二天,我和胖子一起去超市,我买了一大包梨子和冰糖,回家熬了冰糖梨水,端去放在看《神雕英雄传》的刘哥面前,请他喝。他一边烟雾缭绕的抽烟,一边漫不经心的答应我:“先放那里。”

胖子说:“给我老汉儿买那么多梨子还不如喊他少抽两支烟。”我顺口说:“喊你少抽烟,听见没有!”

刘哥叼着烟点点头,因为嘴里有烟,不方便回答。

晚上,我在房间上网的时候,刘哥偷偷摸摸进来,到衣柜里拿烟,看来一天一包烟又提前完成任务了,对不自觉的人,我实在是没有办法,骂:“信不信?老子踢你一脚。”

他挑衅的拱起屁股,回头说:“你来,你来呀。”

那一刻,我都想把锅里的冰糖梨水端去楼下喂流浪狗了。

看 相

和胖子他们一起看电视,有个主持人说:“我很会看相的,一个圆圆胖胖的人,最喜欢撒谎了。”我没有开腔,垚子笑着用手指了我和胖子说:“就是说你们两娘母的,你们都是圆圆胖胖的,都是骗子。”

我想到我这个人天生爱说谎,默认了。

胖子一脸不服气,欲言又止。主持人又说:“一个尖嘴猴腮,身形瘦小的人,就是一个贼,爱做小偷。”

我和胖子看看了身边瘦骨嶙峋的垚子,乐得哈哈大笑。垚子气急败坏地对着电视骂:“我呸,这主持人神经有问题,放狗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