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打造红军公园!7旬老人建议让达城文化味儿更浓郁

更新:2019-10-17 11:28:0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现在达城建设得越来越好,市民幸福感明显提高,如果在文化氛围的打造上再加大力度就更好了。”对于打造更有文化底蕴的达城,70多岁的老人邱良志颇有一番见解。通过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老人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将“红色文化”融入公园

邱良志老人的老家在宣汉县,老人的舅舅是一名老红军,名字就刻在北外罗江镇张爱萍故居的红军纪念馆内。“达州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主战场,红军文化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据邱良志介绍,除了张爱萍故居的红军纪念馆,万源市有红军公园,宣汉县有巴山红军公园。

“达城也应该打造一座红军公园。”邱良志建议,可以将红军文化融入西外大寨子公园。在公园里,通过建造纪念馆、文化展馆、主题雕塑等形式,弘扬红军文化,传承红军精神。

恢复禅院“南宋鸿钟”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邱良志退休后,经常到全国各地旅游,每走一处,都会到当地有名的寺庙看一看,如苏州的寒山寺,成都的昭觉寺、文殊院,洛阳的白马寺……“原来达城凤凰山上有个北岩寺禅院,但现在已经没有了。”邱良志说,达城目前有西圣公园的西圣寺,但太远太高,老年人爬山上去太费事。老人建议,如果能恢复以前的北岩寺禅院,会吸引不少上山的游客。

10月16日,记者前往寻找北岩寺禅院旧址,采访附近居民了解到,北岩寺禅院的“南宋鸿钟”以前放在凤凰山黄桷树下,如今树下只留下刻有“北岩寺禅院遗址”的石台和“夜听北岩寺中鼓声,达县八景之一”的石柱,而鸿钟已移至达州市博物馆大门前。

“北岩寺禅院早就拆了,搬到了西圣寺,现在这里修成了六相广场。”对于邱良志的建议,广场附近小卖部的李大爷也很赞同,他称,“可在旧址附近重建寺庙,打造一座钟楼,将鸿钟存放在钟楼,传承‘撞钟祈福’的历史文化”。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