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除了“法拍房”这类房产同样“价廉物美”

更新:2019-10-17 09:19:08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原标题:除了“法拍房”这类房产同样“价廉物美”

“成都市武侯区盛隆街7号棕南公寓3幢1单元2楼4号房产,建筑面积76.37平方米,挂牌价格125万元。”10月12日,记者在第四产权网站上看到,这一正在进行挂牌拍卖的房产为住宅,建成时间为1997年,无抵押、担保和诉讼,其转让方为国有控股的成都宁江昭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而记者在某二手房网站上看到,正在出售的一套棕南公寓建筑面积为66平方米,挂牌价为130万元。两者相比较,单价相差3000多元。

“这类房产不属于大家所熟知的法拍房,其大多来源于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银行等渠道,委托我们以拍卖方式进行处置。”第四产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处置房产与法拍房不尽相同,目前汇集在该平台上的处置房产类房源丰富,数量不少,可供选择范围大。

房源丰富

价格具有一定优势

10月12日,成都市青羊区二环路西一段99号“天邑花园8栋2单元9楼2号”住宅正在第四产权网站上进行竞价,该房产建筑面积192.69平方米,挂牌价为314万元。而在该楼盘同等同面积房产的售价为345万元。“在价格方面,处置房产虽不像法拍房大幅低于市场价,但还是存在一定价格优势。”第四产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房产来源是各大企业的处置房产,其价格会优于市场价,但因转让方不同,优惠幅度也不尽相同,消费者可在网站上多浏览、多比较。

记者注意到,第四产权上的处置房产除了来自成都市区,还来自我省其他市州,如有来自南充市高坪区、顺庆区、培江区;绵阳市科创园区;德阳市旌阳区;自贡市自流井区、大安区;内江市市中区、威远县等地房产。“处置房产房源丰富,分布范围较广。”该负责人说,而且一些房源还较为稀缺,地理位置较好,消费者如果中意,购买流程也很简单。首先,需通过第四产权平台进行注册、提交报名申请。随后,可联系处置方进行实地看房,再在公告要求的有效报名时间段内按照第四产权平台的提示提交报名材料,并交纳足额保证金。等到竞价当天开始竞价,以最高价者成交。最后,进行线下交割。

和法拍房不同

处置房产受限购政策约束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都是以拍卖形式购得房产,处置房产受限购政策约束,这和法拍房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第四产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法拍房是法院拍卖房产的简称,是指遭法院强制执行拍卖的房屋,一般是因债务人(业主)无力履行按揭合约或无法清偿债务时,而被债权人经由各种司法程序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将债务人名下房屋拍卖,以拍卖所得价金满足债权。而进入第四产权的处置房产则不涉及债权债务,主要是以企业处置资产为主。

“正是因为房产的来源和性质不同,所以消费者在选购时也需要注意一些不同的地方。”该负责人表示,首先法拍房不受限购政策约束,但处置房产属于限购范围。其次,法拍房因为大多涉及债权债务,所以在购买时存在一定的风险,但处置房产因来源多为企业,不涉及债权债务,所以非常安全,让消费者没有后顾之忧。(记者 李梓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