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ETF基金发行“冷暖面” 弘毅远方消费100ETF公告延长募集

更新:2019-10-16 15:18:25       来源: 中国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张明江   编辑:张明江

中国网财经10月16日讯(记者 张明江) 日前,弘毅远方国证消费1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公告将募集截止日期由11月1日延长至12月20日,这也是今年三季度以来首只延长募集的ETF基金,与三季度以来ETF基金发行火爆的行情格格不入。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202只非货币ETF基金合计总规模为5348.64亿元,比去年底大增超1500亿元,年内规模增幅超四成。

其中9月份ETF基金规模可谓突飞猛进,9月24日,平安中证粤港澳大湾区ETF公告成立,募集规模达60亿元;9月20日,4只央企创新驱动ETF成立,合计募集规模超过400亿元;再加上9月17日成立、“吸金”41.5亿元的华夏5G通信ETF。短短一周之内ETF募集规模超过500亿元,占今年以来ETF募集总规模的三分之一。

统计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今年共有50只非货币ETF成立,募集规模合计超过1500亿元。其中规模超过百亿元的有2只,分别是博时央企创新驱动ETF和嘉实中证央企创新驱动ETF,募集规模为167.35亿元和132.50亿元;募集规模在50亿至100亿以下的有6只,另有12只ETF规模在10亿元以上。

一方面有公司依靠ETF基金迅速“跑马圈地”,而另一方面,对于中小基金公司和新成立基金公司来说,想要从ETF火爆的发展势头中分一杯羹却十分艰难。

有业内人士表示,ETF基金会持续考验一家基金公司的管理能力和运营能力。自去年以来,跟踪一个好的指数并且拥有良好的流动性的ETF基金往往被市场资金持续追捧。此外,传统大型基金公司投研实力和人才培养能力相对更强,旗下ETF基金更受资金推崇,而中小基金公司在这几个方面存在明显短板,或许这也是弘毅远方消费100ETF发行不尽如人意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不少中小基金公司将ETF基金及量化基金作为公司影响力和规模的突破口,不惜重金从传统基金公司挖角基金经理及被动投资团队,甚至从一季度开始,不少中小基金公司打起降费牌,希望能分一杯羹,但效果并不明显。但ETF产品的马太效应较为明显,竞争力不足的中小基金公司想弯道超车却难之又难,只有部分银证保系基金公司可以依靠资金优势获取一席之地而已。

( 作者:张明江编辑:郭伟莹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