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危险!达川大道二段与秦巴大道东段三岔路口处这里没有红绿灯

建议:增设环岛或减速带,方便市民通行

更新:2019-10-16 11:50:4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没有红绿灯,汽车随意乱窜,十分危险。”近日,市民张女士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因达川大道二段与秦巴大道东段三岔路口没设红绿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没有信号灯管制

车辆随意穿行

10月14日,记者前往张女士反映的路口看到,达川大道二段上坡方向有4条车道,2条向左前方驶入秦巴大道东段,2条直行车道往石家湾路方向。有陆陆续续的车辆从这两条路下坡,交汇后由6条车道并为4条车道,驶入达川大道二段。

三岔路口设有一个大花坛,因没有设置信号灯,短短几分钟内,不仅有车辆从达川大道二段下坡方向沿花坛内侧右转,进入秦巴大道东段;还有车辆从秦巴大道东段下坡后横穿4条上坡车道,沿花坛内侧左转进入达川大道二段上坡方向。

“我从这里路过,碰到两起车祸了。”张女士说,路口没有交通信号灯,再加上都是车道较多的直路,尤其是秦巴大道东段下坡方向与达川大道二段上坡方向的车辆对向行驶,车速又快,极易发生车祸。在距离三岔路口约20米处,有一处斑马线,也没有设置红绿灯,“我们过马路都是提心吊胆的”。

可设置减速带

改为环岛通行

“车辆随意掉头,车速又太快,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市民唐先生告诉记者,不少车辆在该路口掉头,而沿秦巴大道东段下坡行驶的车辆车速又较快。唐先生建议,在下坡路段设置减速带和警示牌,提醒司机减速行驶。

张女士介绍,三岔路口的花坛是国庆期间摆放的临时花坛,“我建议这个路口可以设为环岛,同时设置相应的红绿灯。”张女士还绘制了一张环岛示意图:达川大道二段上坡到石家湾路、秦巴大道东段下坡和达川大道二段下坡右转入秦巴大道东段,这3个方向通行时,其余3个方向需等待信号灯,然后沿花坛环绕通行。

已上报设红绿灯

进一步优化处理

记者将情况向交警部门反映后,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回应,之前已将在该路口设置红绿灯上报,不久将安装红绿灯。

据交警支队介绍,达川大道二段至秦巴大道东段这条路,是由达川区相关部门负责规划建设的,目前交警支队正在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进一步优化处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