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赏斑斓彩林 看金色“精灵”!带你去看达州最美秋景

更新:2019-10-16 11:42:3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十一长假后的连绵秋雨,让空气中开始弥漫秋天的味道。走在达城街头,你会发现绿叶转黄、枫叶变红,没有哪个季节的颜色能如同秋天一般带给人炫目的视觉冲击。10月中旬至11月,正是欣赏秋景的绝佳时节,红叶、黄花、粉草……达州的秋季向来不缺绚烂的色彩,何不趁着秋意渐浓,和家人、朋友去高山峡谷、公园湿地,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和满山的金色精灵来一次浪漫邂逅。

塔沱湿地公园

A 鱼泉山:

十里画廊别样红

深秋时节,位于万源市东北部梨树乡的鱼泉山红叶迎来最美观赏季。鱼泉山景区入口距万源市区15公里,景区内陡峭的山崖旁开辟了5公里长的道路,每到深秋,崖上大片黄栌树色彩斑斓。而从两河口到鱼泉,由南向北,自西向东,构成了“十里画廊”主景区。

塔沱湿地公园

阳光洒在树叶上,一团团金黄、橙红、橘红、深红渐渐在绿海中蔓延开来,红得夺目、黄得灿烂、绿得青翠,它们彼此偎依,相互映衬,放眼望去,犹如一幅巨大的色彩绮丽的天然油画……秋风吹来,树叶发出“哗哗”的响声,漫步在铺满红叶的“地毯”上,移步皆景。山中时常有云雾飘来,空气中浸润着清凉的小水滴,让人如梦如幻。

B 巴山大峡谷:

漫山彩林惹人醉

提起巴山大峡谷,可能更多的人只知道它的岭脊峰丛、峡谷万壑、凝湖丽质。其实,每到深秋,这里的群山也会被一片火红点亮。

巴山大峡谷是一个巨大的天然植物园,有高等植物3000多种,珍稀植物达30多种,仅将军坪一带就有万余亩原始森林。春夏之交,这里奇花异草争奇斗艳、野果飘香;步入冬季,群峰银装素裹,云缠山腰,胜似仙境;而在深秋,红的、黄的、橙的各种颜色点缀在群山之间,又是另外一番景象。据当地居民介绍,在桃溪谷、桑树坪至罗盘顶旅游环线,10月下旬起就能观赏到绚丽的原始彩林,真有“人在山间游,犹如画中行”的感觉。

塔沱湿地公园

来此除了观赏彩林之外,巴山大峡谷的野生天麻、党参、黄莲、厚朴、云木香、藏红花、龙梅(空龙泡)、野生山药、高山岩豆、黑肾豆、竹芽、药花蜂蜜、核桃、沽卿酒及腊肉特产,更是令人垂涎三尺。

C 雷音铺森林公园:

打卡网红银杏树

早在几年前,雷音铺的金色银杏就已声名远播,成为不少达州人秋季必刷的景点。雷音铺森林公园位于达川区东南部8千米,海拔508米,总面积800公顷,交通十分便利,从市区出发自驾二三十分钟便可抵达。网红银杏树位于森林公园里雷音铺501发射传输台内,这里的银杏并不以规模取胜,而是以其厚、密赢得了一众市民们的芳心。

鱼泉山

据了解,这里的银杏树栽种于上世纪80年代末,如今枝繁叶茂。30多年来,每到秋季,发射传输台工作人员任由银杏树叶飘落而不清扫,这才有了“黄金满地”的浪漫……山风吹过,金黄的银杏叶随风起舞,像极了一只只飞舞的蝴蝶,拾起一片树叶,低头凝思,“咔嚓”一声,一张绝美的意境大片便产生了。

D 塔沱湿地公园:

城市里的金色“精灵”

从10月下旬起,塔沱湿地公园的大片银杏林逐渐泛黄,远远望去犹如一片金黄色海洋。深秋初冬,银杏树披上金色外套,三三两两的市民来此观赏留影。它们是城市里飞舞的金色“精灵”,传递着秋日情思。

此外,这里的粉黛乱子草此时也开得正艳。远远望去如一大片粉红色的棉花糖,让人不禁想要咬一口。“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看到这片粉色的花海,让人不禁联想到这句诗。

鱼泉山

E 开江新太乡:

生态银杏长廊

进入初冬,开江新太乡连绵十里的银杏也由绿转黄,漫山遍野穿“金甲”,美不胜收。漫步在银杏林间,伴着阳光穿过树叶投下的斑驳树影,金黄的银杏叶洋洋洒洒地把道路铺满。此刻,仿佛进入世外桃源。偶尔抬头,望见白果挂满枝头,一派丰收的喜悦。

新太乡的银杏有低矮密植经济林和观赏林两种,形成“山下采银杏、山上观风景"的产业格局。拍完美美的照片,就近找一处农家乐炖上一锅白果鸡汤,营养滋润又美味。此刻,再来一杯热乎乎的用银杏叶泡的茶,一瞬间整个人都融化在这漫天金黄之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