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爱国情 奋斗者】邓拥军:20年如一日的“马路坚守者”

更新:2019-10-16 11:19:2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桂丹倪    编辑:庞岚月

“我最好的技术就是指挥交通,在平凡的岗位上与老百姓打交道,只有站在马路上才能实现我人生最大的价值。”说这句话的人名叫邓拥军,今年50岁,是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一名民警。从警20年来,邓拥军一直扎根基层一线,是群众眼中的“交警铁人”“最帅交警”,也是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对军人职业的憧憬

邓拥军告诉记者,他父亲在东北当了9年义务兵,和他讲了很多关于雷锋的故事,他一直记忆犹新,并以其作为榜样,乐于奉献。除了父亲是军人外,邓拥军家里的长辈几乎都在部队当过兵,每次到长辈家里看到一枚枚军功章,都让邓拥军心里羡慕不已。

1986年10月,不满18岁的邓拥军在父亲和长辈的影响下,怀着对军人的向往,背着行李走进了军营。“当兵12年,学会了做菜、养猪和开车,生活简单,但很快乐。”1999年,邓拥军退伍回到了家乡达州,几个月后,他通过培训走上了交警岗位。

从“邓小伙”到“邓叔叔”

从马蹄街路口到老车坝、达巴路口等重要交通路口,20年来,邓拥军几乎走遍了达州城区的每一条街。

市民谢国强说,“从2001年我买第一辆摩托车的时候就认识了邓警官。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逢年过节,都能在马路上看到他的身影。”“在路上看到老邓,心里就觉得安全、踏实。”一位张姓驾驶员说。

邓拥军正在指挥交通

“邓警官,辛苦了!”“邓叔叔,吃饭没有?”站在达城路口,热情的市民向邓拥军打招呼。今年50岁的邓拥军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从早上7点半到岗,至晚上10点到家,无论严寒酷暑,哪里有拥堵,哪里就有他的身影。邓拥军说,“穿上警服,站在街头,我就是一个标识,既警示群众,也接受群众监督。刚到警队时,大家碱我‘小邓’,现在大家都喊我‘老邓’。”

常为路人伸出援手

邓拥军在市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的是2012年8月14日达城街头发生的一件事。那天,达城烈日当头,邓拥军正在红旗医院门前执勤,一位四肢全无的残疾人坐在一辆自制的小木板车上准备过马路。邓拥军发现这位残疾人行动艰难,立即走上前抱起残疾人,然后将小木板车搬上人行道,将残疾人抱上小木板车送到了马路对面。这幅暖心画面被热心市民拍下放到网上,大家纷纷为其点赞。

在邓拥军身上,类似的事情还有许多。20年的一线指挥交通生涯,邓拥军早已是岗位上的“明星”人物。群众需要帮助时,他都会帮上一把,市民常常可以在微信和网站上看到他的事迹。

妻子心疼但支持他

“每天早晨6点多,他就起床去上班,晚上10点多才回家。如遇到加班,可能到晚上12点左右。”妻子颜琪既心疼他,但也支持他。“他选择了这个职业,只要他干好自己的工作,每天平平安安回家,我也没啥子要求了。”颜琪说。

一线交警的工作平凡而辛劳,但邓拥军却热爱这个职业,并珍惜这个工作岗位。“如果到退休那天,我一定会很不习惯,因为我对这份工作付出了感情和心血。”邓拥军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