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四川文理学院23岁女大学生直面持刀歹徒 护幼儿生命安全

更新:2019-10-15 17:19:2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面对持刀行凶的歹徒你会怎么做?年仅23岁的四川文理学院大四学生李庆芳用行动回答:用身体保护身边幼儿不让其受伤,哪怕迎面冲来的是举着20厘米长尖刀准备伤人的凶神恶煞的歹徒。近日,凉山州金阳县派来镇发生了一起持刀行凶案件,在此支教的李庆芳直面歹徒,挺身而出保护学生直至歹徒离开,生死2分钟,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嫌疑人已被抓获。

歹徒持刀行凶 

23岁女大学生勇敢掩护幼儿

2019年10月10日中午,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正在金阳县支教的李庆芳和另一名老师带着班上10余名学生,像往常一样排练完节目回幼儿园的路上时,突然窜出一名凶神恶煞的持刀男子,举着20厘米长的匕首快速向她们冲来。“当时我们队伍有两个老师,我在最前面领头,中间一排是学生,最后面是另外一个老师殿后。”那一瞬间,李庆芳大脑空白,回神时,该名歹徒已冲到了李庆芳面前,手中那把亮晃晃的尖刀近在咫尺。 

“从没想到死亡离我这么近,但绝不能让他伤害孩子!”出于本能反应,李庆芳在一片尖叫哭闹声中拉过身旁的两名小孩搂在怀里,将其他小孩护在身后阻止歹徒继续靠近,但歹徒嘴里一直说着她听不懂的彝族语,李庆芳不敢多言激怒他,只能一步步护着孩子往街道旁的小卖部退去。见行凶未果,歹徒又挥舞着匕首转身冲向两名走散的小孩,但好在他们及时躲开被另一名老师掩护着躲进了附近的商店内。

找不到发泄对象,歹徒疯魔般寻找下一个目标。借此机会,李庆芳带着两名孩子赶紧躲进小卖部里,“我已经被吓到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孩子们也被吓到四肢都在发抖,眼泪打转,还是被老板娘提醒才报了警。”李庆芳说,大约等待了7、8分钟后歹徒离开,她立即联系另一名老师把孩子们都叫出来,清点人数后发现没有人受伤,马上将孩子们安全护送回了幼儿园。

“从歹徒出现到行凶大概只经过了2分钟,但在我眼里却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回到幼儿园的李庆芳仍然觉得手脚发软,但她还是耐心地安抚着受到惊吓的学生,细心地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值得庆幸的是,歹徒很快被警察抓获,未有人受伤。 

勇气源于身为老师的责任感


据了解,李庆芳是四川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2019年9月1日,申请通过的李庆芳如愿来到凉山州金阳县派来镇支教。

"我自己就来自凉山州,所以了解老凉山地区的一些情况。这边教育条件落后,教育资源匮乏,所以想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山区的教育事业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李庆芳说,父母从小就教导她要多帮助别人,前去山区支教,父母也非常支持她,要求她永远保持一颗善心,不要误人子弟。

这次遇袭,李庆芳23年生命中第一次感到自己离死亡这么近,面对歹徒,第一时间勇敢地将学生护在怀里,她说这份勇气来源于身为老师的责任感,她要保护自己的学生,不让他们受到伤害。能够平安无事地活着,她觉得无比幸运。

时隔多日,李庆芳告诉记者,经过她们耐心的安抚和心理疏导,孩子们已经恢复了正常情绪,而那名持刀行凶的歹徒确系为精神病患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