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更新:2019-10-15 16:10:0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杨翔 本报记者 孟静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今年以来,我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置于首位,采取“送政策、送指导、送岗位、送培训、送援助”五大服务行动,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送政策,扩大知晓面。我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编辑《达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政策解读》《达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清单》等资料,通过服务大厅窗口、人才交流中心窗口、基层平台和现场招聘会等平台,发放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宣传资料5.4万份。依托“达州就业”网、达州公共招聘网、“就在达州”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和工作动态信息近100条。

送指导,转变就业观。“达州市2019年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职业指导公开课”相继在四川文理学院、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举办,563名应届毕业生参加公开课,现场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清单》等宣传资料600余份,大学生职业指导专家从新就业观、就业能力培育、创业意识提升等方面指导和分享。同时,针对大学生未来职业规划、创业疑惑“一对一”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接受150多名大学生的现场咨询。

送岗位,推介全覆盖。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更精准的岗位推荐服务,力争让每个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8月中旬以来,全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举办3场“促就业”招聘夜市和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4场,提供岗位信息3158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372人。“点对点”推送就业岗位信息以及发布就业形势、就业政策、求职技巧等,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及时获取用工信息,网络平台发布岗位信息3396条,提供就业推荐755人,全市确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126家,提供就业见习岗位994个,安排了363名大学生进行就业见习。

送培训,强就业技能。建立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管理,对有培训意愿的大学生,根据所学专业、职场经验等情况,采取订单、定向等模式,由职业培训机构为受训大学生量身制定教学计划,利用多媒体、课堂演示、交流沟通等直观易懂的教学方式,组织了180名大学生参加职业培训,帮助提升职业技能水平。

送援助,帮困难群体。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残疾、少数民族地区籍、长期失业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就业援助,建立专门工作台账,制定专项帮扶计划,实施帮扶责任片区制和“一对一、一对多”重点帮扶,全市帮扶就业困难大学生77人,其中帮扶34人实现了就业。加大城镇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托底安置50名残疾、长期失业毕业生就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