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河市这条街烂了几个月!居民吐槽:“都不想出门了!”

镇政府:协调施工单位加快进度,预计年底交通恢复正常

更新:2019-10-15 11:13:2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长航街邮政局路段已改造长达数月之久,交通几乎处于瘫痪状态,严重影响我们出行,太恼火了。”达川区河市镇数位居民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不知为何工程进度如此缓慢?何时才能完工?

近日,带着居民的诸多疑问,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工程进度引热议

市民网上发帖曝光长航街工程进度缓慢后,迅速引起网民热议。

不少网民表示,工程耗时太长,对居民生产生活影响较大。网友“战神2”认为,“同时开始管网改造的另一段路早已完成,这条路挖了近4个月,为什么现在还没完工?”而网民“孙惠”建议,工程可以分段作业、分段回填,尽量减少对居民生产生活的影响。也有网友表示理解,网民“城南旧事n”称,“工程量大,加上接连下雨,一时半会儿也难完成。”

居民通行小心翼翼

10月11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长航街“公元管道”门市至“佳和兴超市”有约1公里路面被挖开,两旁人行道上堆着很多建渣和建材,居民在凹凸不平的烂路上小心翼翼地艰难行走着。路中留有约3米宽的行车道,但少有车辆通行。因连日多雨,路面泥泞不堪,大小不一的水坑多得难以数清。

现场的一块“施工公告”牌标明,“商贸物流园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计划于2019年6月24日开工,2019年11月底竣工。”距离竣工期限屈指可数,但长航街仍是破烂不堪。

希望早日竣工走好路

据当地居民介绍,施工前,长航街是河市镇商贸繁华街道之一,沿街门市生意很火,各门市进货送货全靠大货车。如今,“商贸物流园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工程进度缓慢,引起各门市老板及周边居民不满,纷纷大倒苦水。

一位门市老板介绍,自长航街施工以来,路烂造成他门市里的大型家具无法依靠大货车运出,“好几单大生意就这样泡汤了”。采访过程中,居住附近的郑大爷称,“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长航街烂了几个月了,搞得大家没重要事办都不想出门。希望工程能早些完工,让大家好走路。”

督促施工方尽快完工

当天下午,河市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槐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当地政府早已成立了门的领导小组,多次与施工单位协调,督促工程进度按质按量完成。目前,工程进展顺利,不影响如期竣工。

王槐分析,之前工程进度缓慢的原因有两个:后来开工的污水管网改造工程,与商贸物流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长航街交叉施工,不仅增加了施工难度,还需要多方协调解决工程难题;管网距离居民楼较近,一旦施工不慎造成水、电、气中断,千家万户的生活将受到影响,因而不能动用大型机械作业。

“目前,长航街的综合管网已建成,待天气晴朗后,将进行水稳层、混凝土、沥青等铺设。”王槐还表示,预计年底,长航街交通恢复正常。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