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东方快评丨郎平为何说“全国都学女排有点过”?

更新:2019-10-15 10:06:21       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王羡古   编辑:王羡古

9月底,中国女排卫冕世界杯冠军,国庆节当天又登上游行花车,席卷全国的学习女排热潮也因此而不断升温。面对铺天盖地涌来的赞美与掌声,郎平却在10月13日的一次活动中表示,全国都说向女排学习有点过了。乍一听,这似乎是一种谦虚的客套话,但仔细想想却能品出郎指导话中的深意。

学习女排、赞美女排没问题,她们的确是这个时代值得尊重和效仿的楷模。但正如郎平所担忧,一味地追捧,一窝蜂似的“学习”,恐怕有“捧杀”之忧。毕竟女排的姑娘们还年轻,陡然间去承受过高的赞誉,免不了会“高处不胜寒”。万一有人沉迷于现有的功劳咋办?万一有人因此而骄傲懈怠咋办?万一有人因外界杂七杂八的声音而影响了心态和竞技状态咋办?这不是杞人忧天,竞技体育和行军打仗差别不大,必须做到未雨绸缪,学会未虑胜先虑败。

以我们对郎平指导的熟悉和了解,我们坚信她的话不是简简单单的客套,更不是无的放矢。君不见越来越多的商家如同嗅到腥味的鲨鱼一样盯上了女排姑娘们?君不见很多无聊之人正乐此不疲地炒作女排姑娘的外貌和身材?倘若真的让女排姑娘们被各种各样的商业活动、运营炒作所包围,让她们如娱乐明星一样被“狗仔队”和“八卦绯闻”所困扰,谁敢说不会影响到她们接下来的备战和训练?谁敢保证她们的竞技水平不会受到影响?

作为真正热爱女排和支持女排的“铁粉”,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在每一场比赛中坚定地为她们喝彩加油。多给她们一点空间,不要把她们的一切都放在聚光灯乃至放大镜下炒作,这也是女排所需要的一种支持。毕竟她们未来还面临着诸如东京奥运会这样的挑战,她们距离真正的巅峰状态也还有一段距离。给女排一个更加宽松和合理的舆论环境,也是为了更好地保护女排年轻的姑娘们,相信这也是郎平指导的想法。

再者说,撇开其他领域不谈,仅仅中国体育界也有太多太多很棒的战斗集体。所以郎指导才会在媒体面前反复强调“大家要相互学习”。大家学习女排,女排也可以学习乒乓球队、举重队、跳水队等兄弟集体,彼此间取长补短一起进步,何乐而不为?真的没必要单独把女排推到风口浪尖上承担那么大的压力甚至一些明枪暗箭。

总而言之,女排是“热点”没错,但大家还是不要什么人什么事都来“蹭热度”。请牢记,女排姑娘们是运动员,不是演艺界的明星,她们需要的是用不断的好成绩说话,而不是靠虚无缥缈的“人气”和“流量”找存在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