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成都宜居指数靠前 购房者最想买110-120平方米套三

更新:2019-10-15 09:08:10       来源: 川报观察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原标题:成都宜居指数靠前 购房者最想买110-120平方米套三

什么是理想居室?如何从定量角度回答什么理想社区?理想社区的空间分布特征又如何?消费者买房时最关注的因素是什么?10月14日,贝壳找房发布的《2019理想三居报告》显示,58.8%的受调表示“套三户型面积大,格局好”。

据贝壳找房的调查研究发现,套三户型无疑是多数人的理想居室,通过对国内多个核心城市市场上套三相关的城区、商圈、社区等相关因素,以及宜居指数情况等进行了分析。

结果显示,理想的社区生活圈应该包括便利的基础生活设施,且设施可达性越近,居民生活便捷性越高,同时,楼盘居住品质也是影响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因素。套三是多数人可接受的理想居室,但套二户型是交易主流。同时,城市宜居指数对比,上海、成都排名靠前;但宜居指数越高,房价相应越高。

110-120平方米是套三最理想的面积

报告显示,35-39岁年龄段中,“已购房,准备换房”比例约为49.23%,而19-24岁年龄段中,这一比例约为6.95%,随着年龄段增加,“已购房,准备换房”占该年龄段比例也随之增加,35-39岁年龄段进入“换房高峰期”。与之对应的是,租房群体随着年龄段的增加在逐步减少,19-24岁年龄段中,“租房,准备购房”占比约为23.26%,35-39岁年龄段中,占比为8.33%。

同时,套三成为理想居室,理想居住面积为100-120平米性别与理想居室情况交叉分析显示,无论男性还是女性受调群体,“三居室”均是理想居室。不同的是,51.34%的男性受调人群选择套三高于女性受调人群的46.1%。

110-120平米成为套三理想的居住面积,占比约为28.89%,紧随其后的是100-110平米,占比约为28.44%。

120-130平米的大套三与80-100平米的小套三占比相当。

面积大户型格局好是选择套三的主因

套三为什么成为理想居室?58.8%的受调人群表示,“面积大,户型格局好”是主要原因,其次是“三口之家,刚需选择”,占比约为47.44%,最后是“与父母同住,需要独立空间”,占比约为44.77%。

同时,受调人群选择套四,是受到“二孩”影响?统计显示,50.45%的受调人群表示,受到了“二孩”影响,略高于选择否定(49.55%)的受调人群。从家庭结构来看,四口之家及五口之家,除了套三外,套四也成为首选之一,四口之家约36%选择四居室,五口之家约32.56%选择套四户型。相对于男性受调人群,女性更倾向于选择套四,占比约为26.53%,高于男性的18.81%。

另外,约62.39%的男性受调人群表示接受与父母同住,相对而言,女性占比约53.07%,男性人群的接受程度高于女性。

交通便利性是消费者买房最关注因素之一

贝壳找房通过对楼盘直线距离1公里(成年人步行时长约为10-15分钟)范围内基本生活设施可达性情况,定义了高斯距离衰减函数,直线距离500米范围内数值为1,500到1000米呈指数衰减,1000米数值约为0.1。同时,鉴于居民对部分设施,如公园、大型超市、电影院、地铁站、综合医院、中餐馆、便利店等出行意愿更高,函数衰减相对较慢,1000米数值约为0.3。另外,对基础教育、医疗服务、市政公用、金融邮电、商业服务等一类基础设施等相关因素,以及从楼盘绿化率、容积率、车位配比、是否有电梯、是否封闭楼盘等维度进行研究。

同时,通过分析8城市生活设施情况,成都、深圳及上海排名较高,杭州、武汉及西安等城市指数较低,但城市间指数差额并不明显,成都最高约为74.85,杭州最低约为68.87。

“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及杭州、成都、武汉、西安等新一线城市为研究对象,依据建立的模型计算出城市维度级别1公里生活圈可达性指数及楼盘品质指数,进而加权计算出城市宜居指数。”贝壳找房相关负责人说,对比8城市宜居指数,排名靠前的3个城市分别为上海、成都及广州,北京排名居中。

成都排名靠前的主要原因是1公里生活圈可达性在8个城市中处于较高水平,其指数达到75.1,高于其他城市。

调研数据显示,受调人群认为最重要的生活设施分别为大型超市(投票占比69.8%),医院(投票占比65.3%)及便利店(投票占比59.3%);79.5%受调人群表示交通最重要其次是地理位置,投票占比约为75.9%,之后才是价格,占比约为68.6%。

调查中,受调人群在选择小区时,更关注交通便利性及地理位置。这也说明了地铁房相对于非地铁房,核心城区相对于非核心城区,楼盘成交价格更高的原因。(记者 文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