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工行68.3万元爱心助学款情暖万源学子

更新:2019-10-14 17:26:4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秋风化情送千里,红叶印心烙赤诚。10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爱心助学 工益有你”捐赠仪式在万源市石塘学校举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团委书记孙伯龙,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梅峰,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出席捐赠仪式。万源市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市教科局、团市委负责人,受助学校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捐赠活动。

天空虽然下着小雨,却阻挡不了爱心的汇聚。工行、中青会爱心组一行参观了石塘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并走进由中国工商银行捐赠成立的计算机室,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捐赠仪式上,中国青基会向工行志愿者协会颁发了证书,参会领导向希望工程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中国工商银行从成立之初便不忘坚守责任初心,一直秉持“源于社会、服务社会”的宗旨,在做好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充分发挥金融行业优势,围绕服务国家经济增长、社会和谐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投身扶贫救困、教育资助、志愿服务等各类公益事业。此次工商银行送爱心到革命老区万源,旨在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以回馈社会、履行责任为使命,将对国家的满腔赤诚和对社会的深情厚谊,转化为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实际行动,努力实现“工行在哪里,爱心到哪里”的志愿愿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使命则是通过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倡导“社会责任、创造进取、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价值观。

此次捐赠活动由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推动,前期通过公众募捐、工商银行和青基会配捐,共筹集68.3万元,为万源市石塘学校、茶垭乡中心小学和旧院镇中心小学三所学校的683名贫困学生提供切实帮助,协助他们更好地学习与生活,顺利完成学业。

“谢谢各位叔叔阿姨,因为你们的爱心助学,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请相信我们,今后我们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爱是永恒的、是薪火相传的,是一场永远没有终点的接力。今天我是一个接受爱心的人,今后我会成为一个传递爱心的人。”石塘学校七年级学生张菊无比感动地说道。

      石塘学校校长刘兴友表示,爱心助学对学校来说意义重大,给学生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在感动之余,学校一定会励精图治、严谨办学,把学校办成一所社会满意、学生成才的学校。

(本网通讯员  马发海  余杰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