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56股涨停,A股再上3000点!北向资金变阵,加仓机构看好这些板块

更新:2019-10-14 14:08: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林荣华   编辑:林荣华

周末多重利好刺激之下,今日A股高开高走。截至午盘,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38%、1.32%,至3014.73点和9794.37点。这是上证综指今年以来第4次突破3000点。此前,上证指数分别在3月、6月及9月三次突破3000点。

数据来源:Wind

多重利好支撑下,部分机构已经开始加回前期因避险降低的仓位。但有分析人士提醒,仍需关注美联储降息、全球经济增长不及预期等潜在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在北向资金9月以来持续流入背后,其偏好有了一些变化——减持茅台、伊利等消费股,大笔增持银行股。

多重利好刺激A股上涨

刚过去的周末,利好消息频出,令不少投资者热切期待A股周一开盘!

新华社报道称,新一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在华盛顿结束。双方在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指导下,经过坦诚、高效、建设性的讨论,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汇率、金融服务、扩大贸易合作、技术转让、争端解决等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

另外,美联储周五表示,将从10月中旬开始每月购买600亿美元美国国债,以重建资产负债表,避免9月货币市场动荡重演。

国内方面,财政部日前印发通知,进一步加大国家设立的中央级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科技成果转化有关国有资产管理授权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同时,证监会明确取消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

暖风频吹之下,今日A股高开高走!截至上午收盘,主要股指涨幅均超1%。

来源:Wind

板块方面,中信一级板块一度全线飘红。截至午间收盘,仅农林牧渔板块下跌0.04%,其余板块表现强势。其中,银行、传媒、电子元器件、计算机、综合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林牧渔、餐饮旅游等前期上涨较多的板块表现相对较弱。

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盘有56家公司涨停(剔除ST),资金情绪较为活跃,市场情绪较好。其中,天顺股份、诚迈科技已经5连板,招商轮船和智度股份也已经3连板,另外还有13家公司2连板。

来源:Wind

部分机构选择加仓

超预期利好下,部分机构已经开始加仓!

某大型公募基金分析师表示,随着外部利空超预期缓和,市场风险偏好得到提振,部分公募基金会选择加仓,把此前的避险减持仓位加回来。他看好科技股和周期股。

“已经加仓,从五成加至七八成左右,主要是金融、科技、地产相关板块。”一位私募人士也表示。

某公募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则认为,A股在四季度依旧偏向震荡,但由于风险偏好回升,因此个股和板块表现会好一些。看好业绩好的科技相关的板块,特别是三季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

谨慎加仓之余,部分机构人士也不忘提示潜在风险,主要是美联储降息、全球经济增长等不及预期。

摩根资产管理公司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Tai Hui表示,美联储是否需要在10月底的会议上继续降息25个基点目前令人怀疑。全球增长面临的威胁是企业资本支出疲弱,并可能蔓延至消费领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修订全球经济预测时,可能会重申这一风险。全球经济增长的基本前景还没有发生改变。

北向资金减持消费增持银行

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截至今日上午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21.31亿元。

Wind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33.90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2.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1.32亿元。同时,北向资金9月份净流入646.62亿元,创下单月净流入历史新高。

在北向资金持续流入背后,其偏好有了一些变化——减持茅台、伊利等消费股,大笔增持银行股。

从9月以来的持股情况看,截至10月11日,北向资金增持了银行股,对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的增持金额分别达到44.28亿元和43.07亿元。对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的增持金额也都超过14亿元。

与此同时,北向资金减持了部分消费股。截至10月11日,北向资金减持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分别达到13.06亿元和11亿元,海天味业也被减持4.48亿元。

(记者 林荣华 李惠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