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 >> 

上大学不能再混日子了 教育部要求取消毕业前“清考”

更新:2019-10-14 13:16:42       来源: 北京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教育部动真格了!12日,《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对外公布,未来,高校要提升学业挑战度,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坚决取消毕业前补考等“清考”行为。

《意见》提到,应“激励学生刻苦学习”。高校要提升学业挑战度,强化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过程和教学考核等方面的质量要求,增加学生投入学习的时间,提高自主学习时间比例。要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完善各类用人单位接收大学生实习的制度保障,支持建设一批共享型实习基地。

根据《意见》,未来,大学将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完善过程性考核与结果性考核有机结合的学业考评制度;坚决取消毕业前补考等“清考”行为;加强学生体育课程考核,不能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要求者不能毕业;科学合理制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要求,严格全过程管理,严肃处理各类学术不端行为。

高校应完善人才需求预测预警机制,推动本科高校形成招生计划、人才培养和就业联动机制,建立健全高校本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坚决淘汰不能适应社会需求变化的专业。

教育部支持符合条件的高校开展双学士学位人才培养项目试点,试点须通过高考招收学生,所依托的学科专业应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且分属两个不同的学科门类。(记者 任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