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吴晓勇到新庙子村调研指导脱贫工作

更新:2019-10-14 11:30:3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0月11日,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深入该市新庙子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敬老月慰问送温暖活动,并走访调查该村部分贫困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来到92岁高龄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邓天珍家中,吴晓勇给老人送上了慰问金和祝福,并与其亲切交谈,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关心老人的养老等事宜。老人思维活络,口齿清晰,对万源市委市政府的关爱关心表示真诚的感谢。

邓天珍老人说,她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国家现在富强了,优惠政策越来越多,现在她享受着低保、大病保险、免费体检、高龄补助、农保等政策,还有政府代缴医保,危房改造及人居环境改善政策,日子越来越好过了。

在该村原村支部书记佘国荣家中,吴晓勇对曾经把青春奉献给国家的退伍军人表示致敬,向佘国荣送上了祝福和温暖。佘国荣说,因为年龄退了下来,但退伍退职不能褪色,自己仍然保持着初心,现为新庙子村监委主任,继续为基层党组织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吴晓勇对佘国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担当有作为表示肯定和赞赏,鼓励他继续干好工作,砥砺前行,始终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

在新庙子村,吴晓勇还走访调查了李贵刚、李腾榜等近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每到一处,吴晓勇都十分关心群众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情况,详细询问了各户的年均收入和家庭情况,了解了该村社会风气、社会治安等状况,还对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细致调研,听取了村民对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吴晓勇指出,要聚焦主业,担当主责,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心行一致、聚力前进,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改善群众生活状况,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增强人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吴晓勇强调,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传承和弘扬传统敬老文化、增强社会敬老意识,村支两委要会同镇党委政府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有效形式,切实关心老年人生活,倾听老年人心声,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真正地把关爱老年群体事业做细做实。

吴晓勇要求,要摸清数据,聚焦突出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履职尽责,细化措施、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要摸清动态,熟悉了解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家庭情况,时刻关注百姓生产生活,把防止返贫工作摆在脱贫攻坚重要位置上。要摸清民意,广泛听取党员代表、群众代表意见和建议,落实民主集中制,积极开展教育活动,开好组织生活会,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

万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洲,市委常委常艺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胡榕一同调研。

(本网通讯员   李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