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大学生暑期充当话务员,每天打出数千个电话!南城侨兴花园这个电诈窝点被端

更新:2019-10-14 11:14:3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马宗尧 本报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近日,达川区公安分局捣毁了一个暗藏在南城侨兴花园小区内的通讯网络诈骗窝点。该窝点雇佣大学生暑期工充当话务员,以电话推销虚假贷款的方式骗取他人钱财。

每天打出数千个电话

据达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今年9月中旬,他们发现南城侨兴花园一出租屋只有几名年轻人出入,但每天要拨打数千通网络电话。正当民警进一步排查时,接到了外地警方发来的协查通报。通报称,在南城有个电诈窝点,造成多名受害人上当受骗。据外地警方调查发现,这些受害人都是在接到了推销“网络贷款”的电话后,通过对方推送的链接下载所谓的“某贷”APP,填写资料后向对方申请贷款。随后,“某贷”公司的工作人员却以交纳“服务费”为名要求受害人先交纳“手续费”,随后又以“保证金”“加急费”等名义要求受害人转账,钱款到手后,再将受害人“拉黑”。

“受害者大多是外地人。”据民警介绍,这些受害人被骗的手法雷同,疑似同一团伙所为。民警进一步摸排发现,这些电诈电话正是来自他们布控多时的侨兴花园出租房。

大学生暑期工当话务员

近日,达川警方对侨兴花园电诈窝点展开突击抓捕,在出租屋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孙某某,搜出了大量用于作案的银行卡、手机、电脑。

经查,徐某某(21岁,达州人)与孙某某(23岁,辽宁人)在网上结识,相约一起创业。不久,孙某某来到达城,两人总结了各自的特长,觉得适合搞“贷款”。随后,二人将出租房充作办公室,并雇佣了几名大学生暑期工充当话务员,到处打电话推销贷款。一旦有“客户”上钩,就通过手机推送他们从网上下载的“某贷”app贷款链接,随后以各种名义对受害人实施诈骗。

办案民警表示,徐某某、孙某某还专门学习了“法律知识”,认为诈骗不超过3000元就不能立案,不会引起警方重视。所以大多数单次诈骗金额都在3000元以下。但据警方初步统计,二人累计共诈骗他人钱款2万元左右,早就“达标”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孙某某已被达川警方依法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