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主城区共注册志愿者20.78万人!这两单位注册人数为“0”,将被抄告其上级主管部门

更新:2019-10-14 09:34:0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江吉    编辑:庞岚月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包括驻地单位在内的全民行动。10月12日,记者从达州市四城同创办了解到,截至9月30日12:00,我市主城区共注册志愿者20.78万人,做到了“应注尽注”。目前,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三达标”中注册人数已达标,还将完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人数超注册人数50%”和“每人每年服务时长25小时以上”两项指标。

在本次志愿者注册攻坚行动中,我市不少热心市民和企事业单位,主动申请注册,积极出力。截至9月30日,通川区注册82189人、达川区注册118936人、市级部门(单位)注册6681人。在驻地企业中,国网达州供电公司(1159人)、移动达州分公司(848人)、达州机场(161人)等单位站位高、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强、积极主动,志愿注册工作领先。

达州市银保监分局、达州水文局志愿者注册人数为“0”。据通报,截至10月9日,达州市银保监分局、达州水文局志愿者注册人数在全国志愿者服务系统上显示为“0”。按照《达州市四城同创工作任务执行落实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相关情况按程序报告后,将抄告两单位上级主管部门。

下一步,我市还将努力攻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人数”与“每人每年志愿服务时长”两项指标,确保完成,最终实现志愿服务工作“三达标”。在四城同创“七清五有一红旗”实践活动中,市区两级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央和省驻达单位将结合《结对联创常规项目菜单》《结对联创投入项目菜单》,发起志愿服务项目,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要求在今年12月31日前,每人完成25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

仅靠财政供给人员和国有企业职工,无法实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人数达标。参照外地做法,市扶贫开发局、团市委、市文明办、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市残联、市妇联、市应急管理局、市红十字会等10个市级主管部门(单位),将“包保”挂在各自门下的志愿者“参与活动”和“服务时长”达标;主城区各街道办事处、创建乡镇和社区,将利用“七清五有一红旗”主题实践活动以及其他活动,“包保”在本辖区团体注册的社会志愿者“参与活动”和“服务时长”达标。

如何长效营造志愿服务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将联合制定《达州市志愿服务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及其配套回馈激励措施,大力发展社会志愿者,培育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站点、十佳志愿服务个人等,带动全社会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