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这家房企居然在微信号里大肆宣扬“龙脉大盘”……

更新:2019-10-12 08:55:34       来源: 封面新闻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原标题:这家房企居然在微信号里大肆宣扬“龙脉大盘”……

房地产市场也是个江湖,多搞搞“田野调查”会很有趣,比如修房子的越来越奇怪:开挖前不杀几只大红鸡公祭祭挖机,就好似不叫开工?买房子的,尤其买别墅的,也有按照“民间风水偏方”按图索房。

但是这家注册在成都市成华区的房企,可能是听了哪位“睁眼全不知闭眼知天下”的风水大师的几句胡诌,就开始在微信号里、在户外广告大牌上,对修在一个三四线城市中轴线上房子,大肆宣称“龙脉大盘”、“拥龙脉”、“藏风聚气”、“生气由西北而来,汇聚于此,来龙深远去脉奔腾”……

这可害了策划人员和老板:因违反《广告法》第九条、第二十六条的规定被处罚款10.15万元。

10月8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披露了涉及房地产、医疗、食品等16起典型的违法广告案件,其中涉及房地产类广告有下面这4起,有房产公司,也有房屋中介公司,违法广告包括宣扬风水、假称“首批售罄”、虚假宣传投资回报率等内容。

购房者在买房过程中,或许会遇到类似的违法广告,如果遇到了,首先要做到不信,不上当受骗,同时也要大胆举报违法行径。

或许房企的老板懂,但是很多房企的策划可是招聘的刚从985、211毕业的同学们呢,所以还是为开发商和中介公司提个醒,像这类的广告,随便哪里都不可以发,包括微信号。

“龙脉大盘”被罚款10.15万元

四川大民协置业有限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户外、微信号发布含有“龙脉大盘”、“风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部分,也是中国建筑的思想和灵魂”、“纵观各地极品豪宅,无不占据了上佳的风水宝地,‘拥龙脉’、‘藏风聚气’,对居者的财、运、势有着极好的助益”、“此地处德阳中轴线龙脉之地,坐镇市区南侧,生气由西北而来,汇聚于此,按照风水大师的说法,属于‘来龙深远、去脉奔腾’,生气于此地汇聚潜藏,是德阳市区它处难觅的龙脉宝地”等内容的房地产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第二十六条的规定。2019年4月,德阳市市场监管局经开区分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消除影响,并处罚款10.15万元。

假称“首批售罄”被罚款12万元

广安鑫达置业有限公司发布虚假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公交站台、路名牌广告位发布含有“邻州府 向邻水致敬,感谢广大业主厚爱,首批售罄!二批次约88-128m2阔景洋楼,即将推售”等内容的房地产广告,当事人为了提高知名度、促进房屋销售,在商品房并未销售完毕的情况下,使用“首批售罄”的销售状况与事实不符,欺骗、误导消费者,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2019年4月,邻水县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12万元。

使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形象做广告被罚1.5万元

夹江县太平洋房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通过自行设计的海报发布含有“天府新区视高精装房首付3成,首付27万起买精装房套三双卫小区”和国家领导人站在平台上观看远方的画面等内容的房地产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的规定。2019年4月,夹江县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1.5万元。

“投资回报最高7%”被罚款1.12万元

凉山州优房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发布违法广告案

当事人利用DM单发布“投资回报最高7%”等内容的房地产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2019年7月,西昌市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其停止发布广告,消除影响,并处罚款1.12万元。(封面新闻记者 杨弘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