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与重庆万州区协作共进促进“达万一体化”发展

更新:2019-10-11 17:46:3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网通讯员 卫其巍 邱一彪    编辑:庞岚月

日前,笔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为深化“川渝合作”,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促进“达万一体化”发展,由达州市科技局和重庆市万州区科技局组成的领导专家联合考察组来到达州市农科院,就贯彻落实好国家《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和《深化川渝合作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2年)》各项要求进行深入交流和磋商,为更快更好促进“达万一体化发展” 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有力促进了达州与万州在“农业科学技术研究与服务”领域的强强协作,齐头共进。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开放合作,融入长江经济带、成渝城市群发展,2016年9月我市与万州市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着重在交通设施、现代农业、科教文卫等七个领域深度合作。为积极响应号召,同年11月达州市农科院与重庆市三峡农业科学院签订了《科研战略合作协议》,着力在新品种选育、育种材料交流等技术和项目上开展合作。

自建立合作关系以来,达州市农科院每年派出科技人员赴万州考察调研3场次以上。经过3年的友好合作,达州市农科院先后从万州引进马铃薯种质资源30余份、油菜中间材料30余份、水稻新不育系、恢复系及优良种质资源30余份,为全院马铃薯种质资源库建设和推动油菜、水稻育种研究顺利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其玉米课题组与重庆三峡农科院联合选育的“田丰8号”、“盛玉99”、“达玉5号”等玉米新品种先后通过四川省品种审定,其中“盛玉99”、“达玉5号”两个品种的选育工作分别获得了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最新联合选育的鲜食糯玉米“达糯18”也通过了两年省级试验鉴定,预计2020年可通过品种审定。

为加快达州畜禽水产业发展,服务达州万千畜禽水产养殖业专业户,今年,该院畜禽水产研究所赴万州区水产研究所交流学习,深入调研三峡库区名特鱼繁育及生态健康水产养殖模式等先进技术,引进珍贵野生鱼资源1份,深化了该院在万州区的交流合作。

在调研交流中,市农科院表示将继续履行好与重庆三峡农业科学研究院的《科研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互访,力争通过团结合作在项目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并加大向万州区先进科研、推广单位的学习力度,借鉴优秀经验,不断提升该院综合能力,同时推进达州市农科院研究选育的新品种、新技术和科研成果等在万州区的试验示范,让该院科技服务脚印在达州落地生根的同时走进万州更多区域,共同促进达万“农业科学技术研究与服务”的一体化发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