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渠县一男子持C1驾照开大货车还严重超载 被查时居然想让亲戚“背锅”

更新:2019-10-11 15:58:0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日前,达州渠县公安交警在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查缉行动时,查获一例持有驾驶证准C1照驾驶大货车,且严重超载的交通违法行为,为逃避处罚,被查获后,男子居然还报出一亲戚的驾驶证号,企图蒙混过关。

10月4日中午11时50分许,渠县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涌汇路开展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川R70***的重型货车明显超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遂立即示意该车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该车驾驶员自称叫谭某某,当交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驾驶人称,未带驾驶证,只记得驾驶证号,民警通过驾驶人所提供驾驶证号码查询发现,谭某某持有准驾车型B2驾驶证,驾驶证状态正常。

然而交警进一步查证却发现,该驾驶人并非所称的谭某某本人,其真实姓名为李某国,且李某国只持有C1E驾驶资格,并未办理过B2证。李某国在查获时提供的驾驶证号码系其亲戚谭某某的驾驶证号码。

随后民警将该车挪到超限站进行检测,磅秤显示该车载重62.7吨,该车车货总质量不得超过36吨,该车超过核定载质量74%以上,属严重超限超载的违法行为。

目前,李某国因实施了驾驶与驾驶证载明准驾车型不相符合、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400元,拘留5日的处罚。

(本网通讯员  曾猛  刘晓燕)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