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国庆七天乐!来看看达州人都玩了些啥?

更新:2019-10-11 10:45:5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张海涵    编辑:庞岚月

刚刚过去的国庆大假,带给我们太多感动的同时,相信大家也收获了不少喜悦。记者8日从市旅游局获悉,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49.3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7.02亿元。选择出游是一方面,吃喝玩乐,逛街购物,读书休闲也样样不能少,喜好时髦的达州人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过节方式。

全民观看国庆大典

今年国庆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10月1日的天安门国庆大典自然是全民关注的焦点。全家围坐一起看国庆阅兵当仁不让成为10月1日这天的重头戏,即使那些身在旅途中的人们,也会通过手机观看视频直播。为了避开高速路上拥堵,市民赵先生一家10月1日一大早就出发自驾去西安旅游,今年刚上大学的儿子一路上不停哼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不到10点,儿子迫不及待打开手机视频,跟她妈妈在车上激动得不得了,不停赞美祖国的强大。”赵先生形容起当时的场景仍感慨万分。

国庆期间仍有不少人坚守工作岗位,特别是服务业的特殊性,使得他们不能在家观看国庆盛典。记者了解到,通川区餐饮协会发起了观看国庆大典的活动,呼吁各餐饮商家将店内的LED或者电视机打开,让这些在一线的餐饮人也能同步观看,感受强大祖国带来的喜悦和自豪。还有一些单位的员工自发聚集在一起,共同观看这一盛事,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外出领略大好河山

“七天大假在手,怎么说也要出去走一圈。”不少达城市民国庆长假开启了旅行模式,北京、内蒙、贵州、三亚等地都是比较热门的选择。刘女士的儿子在北京工作,难得假期一家人有时间聚在一起,自然将旅行目的地定在了北京。“我们去了长城、故宫,然后去了内蒙草原,这个季节虽然草原不再青翠,仍然能够感受到粗犷、苍凉的厚重之美。”

除了长线旅途,国庆去重庆、成都的市民也不在少数。作为新晋网红城市,特别受90后年轻族群青睐,洪崖洞吃一顿正宗重庆火锅,欢乐谷、乐活乐都玩一把海盗船的刺激心跳;打卡成都特色美食,熊猫基地看呆萌熊猫“耍宝”……多种新鲜玩法正成为越来越多达城市民的休闲旅游度假方式。

当然,家门口的景色也是不能错过的。“带父母、娃娃去了八台山,优美的自然风光之外,好耍的也多。”王女士说起自己的八台山之行欢乐颇多。据了解,八台山景区在国庆期间开展了一系列游乐互动项目,除了传统的玻璃栈道、高空滑索、激情滑草外,抓黑鸡、跳竹竿舞等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体验,共享欢乐时刻。此外,巴山大峡谷主打峡谷风光和土家风情,尤其是景区新开放的红豆杉栈道和罗盘顶,让不少市民前去“二刷”,增添了新鲜体验感。月湖欢乐谷引进了微缩版世界网红景点,成都山也专门推出了国庆新玩法,引得众多市民就近“打卡”。

美食、购物不打烊

国庆黄金周历来也是消费黄金周,度假要有逛街购物吃美食才算完整。新世纪百货、摩尔百货、罗浮广场、升华广场等大型商场都针对节日推出了力度不小的优惠活动,助兴市民假日购物。

“天气转凉,趁着国庆期间的商场打折活动,给家人添置了几件秋装,算下来省了好几大百。”陈女士盘点自己的国庆购物收获十分满意。升华广场适逢国庆期间开业周年庆,星巴克的入驻引起了小小的轰动,不少“星爸爸”的迷弟迷妹纷纷前来打卡一杯“美人鱼”咖啡。近年来随着西外罗浮广场、南城升华广场等新型商业模式的登陆,市民们普遍感受到达城的商业业态越发丰富,消费升级成为大趋势。在这里,购物、娱乐、美食、健身、看秀,多种方式丰富着人们的假期生活。

据了解,国庆期间新世纪百货的营业收入较平时一周收入增幅有30%左右,罗浮广场的新派餐饮店生意也较平时火爆,升华广场的周年庆活动每天人气爆棚。逛街购物吃美食,已成为达州人度假消遣不可或缺的部分。

观影逛展乐此不疲

记者发现,今年国庆档达城市民的文娱生活亮点不断,不少市民有意避开大假期间外出人潮,选择观影逛展等文化类休闲方式,从容度假。

在号称最强国庆档的电影周,《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影片当仁不让唱响最红主旋律,达城市民也是相当给力,纷纷走进影院。“三部影片我都看了,特别是看《我和我的祖国》时,心潮澎湃。”70年代出生的谭女士有感而发,在朋友圈写下了“由7个小故事串起的70年,有隐忍、有离别、有责任、有自豪,我们都是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的观影感言。不仅是60后、70后有浓厚的爱国情怀,更多的80后、90后、00后在国庆假期走进影院。由于市民观影热情高涨,国庆前三天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前几天基本上是场场爆满,平时下午2点、5点左右时间段的场次很少有人订票,今年国庆基本都是满座,可以说是近年来最火热的国庆电影档期了。”横店影城罗浮店负责人说。

除了观影,今年罗浮广场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军事主题展和升华广场的首届昆虫展,也引起了不少家庭的关注。“前来观展的基本以家庭为主,不少是带着孩子、老人来的。”罗浮广场负责人介绍,他们举办的军事主题展旨在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特别是今年国庆大阅兵,激发了更多人前来观看这场军事展。

升华广场的昆虫展则成了孩子们的乐园。“这里可以看到来自世界不同地方的昆虫,乌干达的花金龟金龟子、巴西的海阔闪蝶、斯巴达树角兜……这里俨然就是另一个自然课堂,带儿子来长见识了。”雷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国庆全家没有外出旅行的计划,带娃娃看几场爱国题材的电影,参观展览,进图书馆读读书让他们觉得也非常充实。

记者在采访中还注意到,随着国庆期间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健身馆等文化场馆的开放,读一本书,健一次身,看一场展,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国庆度假的休闲新方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