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长假独自过的吗 有没有错过“一人红利”

更新:2019-10-11 09:08:48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炎热难耐,在麦当劳甜品站点了一份挚爱的麦旋风,柜台那边的阿姨迟迟没有下单,反复质疑“只要一份吗”;国庆节电影扎堆上线,和朋友提到准备一个人去看,对方一脸惊讶:“一人去看这么燃的电影,你怕不是个傻子吧?”在家里待久了,偶尔想去外面“开荤”,打开大众点评,一眼望去优惠的都是双人餐,自己去吃火锅,加小料的时候桌子却被服务员清空……

长假生活本该丰富多彩,但似乎不少人被单身限制了想象力,觉得很多事情不适合一个人做。可是,亲爱的朋友,你可知道这正是挖掘“一人红利”的大好时机——

一个人来到甜品站,光明正大地点份第二个半价的甜筒,既可以“左拥右抱,天下我有”,又可以“一个倒扣,金蝉脱壳”,让两份冰淇淋完美融合,享受奢华版至尊美味;一个人看电影,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该哭哭,该笑笑,毫无顾忌地融入剧情;想出门就出门,想宅在家看剧,就看它个天昏地暗……

一个人制订计划,撇去了多人活动中的各方妥协,完全根据自己的想法,自由自在地安排行程,让自己开心。假期则是充分享受这种“一人红利”的最佳时机之一,有大把时光供你安置,大堆活动等你出场。

平日工作学习甚是耗费精力,好不容易等到放假,一人宅在家里,可以毫无顾虑地切换频道,从高速运转的都市生活中抽离,瘫在家里“让大脑放个空”,进行一场和自己的对话。

品味一份慢节奏的悠闲,或许可以从一顿精致的晚餐开始。程序员小路平时工作繁忙,回到家已经没什么精力开伙。但是每遇假期,哪怕只有一个人,也会制定一份菜谱,抽出一天的时间烹制大餐。“这时候,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菜上,和平时绞尽脑汁debug比起来就像是度假一般,很放松,让人恢复元气。”

读书、画画、练字、学乐器也是“一人生活”人士的高票选择。自称“单身喵、金融汪”的小鹿对这四项活动雨露均沾。平时每个月会读五本左右的书;在《秘密花园》带火了涂色以后,自己买齐了彩铅色卡画板等工具,跟着教材入门了彩铅画,作品效果和教材所差无几;偶尔得闲会描摹《心经》,感受一份静心;小鹿从小喜欢音乐,但是儿时没有机会学习,她工作以后报了成人钢琴课程,学会了最基本的弹奏。

精彩纷呈的大千世界,两个人、一群人去感受,当然开心热闹,但如果假期中,突然有机会一个人去体会,也别有情趣。所谓独处之中,世界更大。一个人过节并不仅仅意味着孤独寂寞。

暖暖平时就喜欢一个逛街,假期则是她出没于各大商场的活跃期:“不论单身还是非单身,我都享受自己逛街的自由,看到什么就走进店里去试,不喜欢就转身离开,十分自由轻松,不用顾虑男朋友会无聊,女朋友的兴趣点在哪里。”

有时候,一个人度假,也意味着我们有更多的自由和机会接触世界,融入不同的人群。

自从独自去过台湾以后,杰航就成为一个背包客,每到假期就到处飞。她在途中遇到过很多有趣的小伙伴。暑假在吐鲁番游玩的时候,收获了十来个来自世界各地的“驴友”,有来自比利时的女生,来自日本的家庭主妇,还有搭车旅行的新加坡夫妇……“短短几天,我们已交换了不同世界的故事。”

来京独自打拼的安娜,自称是个“狂野的北漂”。刚到北京的那几年,每逢节假日,爱好户外的她就会背上登山包,在城市周边的山上徒步,而每次出行,往往都会碰到同路人,大家三言两语就能聊起来,几次相遇之后,发展成了互相“约山”的朋友,再徒步旅行,就会一路同行了。

独居,见证了自己的生活,每个人最终是自己生活的掌控者。下一个长假,如果你一个人呆着,不如趁这大好时光,好好和自己、和世界相处,尽情享受一人红利。如小鹿在知乎回答中所说:“我想做个独处也能活得有趣的人,多年后我老了,也要做个有意思的老太太。”

陆宇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