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德立散打

更新:2019-10-10 09:52:5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何德立,网名“荷叶”,年过四旬,其貌不扬,心很善良,一位普通的超市售货员,“刘哥”的老婆,“胖子”的妈。下班之余,喜欢捉笔记录下自己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麻,全是家长里短平常事,经她娓娓道来,则令人捧腹,会心一笑。

经纪人

胖子小时候,有个阿姨每年都给她买新衣服。现在,胖子长大了,找到了第一份工作,领了第一个月工资,就带那个阿姨家的小妹妹上街去吃饭,顺便带小妹妹去选了一件卫衣。我觉得这样很好,做人就要有感恩的心,记住人家的好。

我喊垚子每个月自己洗被子,垚子满口答应就是不洗,于是,我的国庆节就变成了劳动节,给他把工作服洗了,被子洗了,洗完,气不过骂他说:“垚子,喊你每个月洗一回被子,你每次都不洗,都是老子给你洗。”

垚子说:“这个不能怪我啊,我回老家去耍了嘛。我把它记在手机备忘录里了,那天我正在上网,手机响了,我拿出来一看,是备忘录提醒我该洗被子了。”好嘛,还不算太懒,可说起回老家我也是气,一个月跑一趟,每次用掉1000多元,挣的钱都用完了。我说:“垚子,你回去两次用掉了2700元哈,今年你已经在我这里拿走5000多元了。”

垚子说:“没有啊,我才拿走2700元嘛,你咋个就给我算出5000多元啊。”他的话让我倒吸一口凉气,幸亏我记账哩,不然,我要赔死。

我把账本翻给他看,说:“上次,你老爸过生日,你在我这里拿走2300元,你还拿走300元借给你的同学,他还你没有?”

垚子恍然大悟说:“哦,对对对,我想起了,我就说我的钱咋个不对。二嬢,谢谢你哈,有个人帮我管账,我的身价都高了好多。”垚子很满意现在的身份,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经纪人的。

我说:“垚子啊,你这点烂账,把心都给我操碎了,白头发都长了好多,既然是亲戚,我就不找你要工资了,你就把我今天染头发的60元给我算了。”

垚子一口拒绝说:“染头发对身体不好,你以后就不要去染头发了,自然美最美。”看嘛,白眼狼就是他这个样子。

每天做家务,手很干燥,临睡前拿过床边的护手液抹了一点,因为关了灯,刘哥看不见,就问:“你是不是在抹防蚊花露水?你太狡猾,太自私了,怪不得每天晚上蚊子光咬我,不咬你。”

我气得笑了,手都干得像树皮了,一辈子的付出换不来关心和呵护,只有防备。

看电视

绵绵细雨下了一天一夜,我们就哪里都没有去,在家里看电视。我提议我们看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刘哥就把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帮我找出来,听见那个侠义豪气的音乐,我仿佛回到了年轻的时候。

电视剧放到第三集就放不出来了,要充钱成为VIP会员才可以看。我喊刘哥充钱,刘哥不作声,把所有平台的《射雕英雄传》都搜了一遍,发现全都要收费时才死了心,重新给我找了一部老电视剧《霍元甲》。我央求刘哥充会员,让我继续看《射雕英雄传》。刘哥一句话让我彻底死心,他说:“269元一年,太贵了。”

没有办法只有看《霍元甲》了,看到有老婆的霍元甲又喜欢赵倩兰的时候。刘哥小声议论:“这个男人,老婆这么漂亮,还在外面找一个龅牙。”

我说:“男人都是猪头,很多小三都没有原配漂亮的。”

看个电视,刘哥的话最多,如果在电影院多半要挨打的。

他问:“他们后来是不是离婚了?然后和阿兰结婚了?”“没有,哪里用得着离婚呢?那是古时候,男人可以三妻四妾的。”

刘哥一下坐直身体,两眼发光说:“我如果生在古时候就对了。”我同情地看他一眼说:“哥哥,娶很多个老婆要有很多钱才行,不然,鬼嫁给你啊?”

刘哥是存心和我抬杠,嘴狡得很:“我就是很有钱。”“那你快点帮我充个会员,让我看完整版的《射雕英雄传》,我就去帮你张罗一个小老婆。”

刘哥不干,嘿嘿一笑:“我的钱都给你充会员了,小老婆跟到我喝风啊。”……很多时候,我们看电视经常看到吵架,还好,看那么多武功片两口子都没有动过手,毕竟都还没有走火入魔。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