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房产 >> 

进入“加点”模式 成都房贷利率微涨

更新:2019-10-10 09:25:08       来源: 四川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强   编辑:文强

由之前的统一定价调整为根据市场竞价来每月更新

10月8日起,个人房贷利率按央行新规执行,房贷利率计算规则将由“基准利率×(1+浮动比例)”正式变成“房贷利率=LPR利率+加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银行在成都的分支机构都实行了房贷利率“加点”政策。首套房贷最高加了103点,二套房贷最高加了128点,目前成都房贷利率出现暂时微涨。□本报记者 文强 文/图

基准利率“退市” 房贷利率暂时微涨

在房贷利率新的计算模式下,个人房贷利率涨了还是降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包括建行、工行、农行、中行、交行、邮政、中信、民生、渤海、浙商、广发、华夏等在内的多个银行在成都的分支机构,都实行了新的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其中,首套房贷最高加了103点(相当于是原来执行的基准利率上浮20%),最低加了75点(相当于是原来执行的基准利率上浮14%);二套房贷最高加了128点(相当于是原来执行的基准利率上浮25%),最低加了103点(相当于是原来执行的基准利率上浮20%)。记者发现,包括北京、成都、杭州、苏州、南京等在内的多个城市已经公布了个人房贷利率的“加点”政策。

“10月8日开始执行的房贷利率新政,目前主流方案为‘首套房贷 LPR + 80 个基点’,相当于4.85% + 0.8% =5.65%,‘二套房贷LPR + 105 个 基 点 ’,相 当 于4.85%+1.05%=5.9%。”策划人李绍华说,在新利率模式下,全国各地的房贷利率至少不会低于之前的水平,而一些首套房贷仍在打折的城市,将会彻底告别“折扣时代”,进入“加点时代”。

利率和LPR挂钩 对买房人影响有多大

“对于已经买房,正在还贷款的买房人来说,是没有任何影响的,新规只针对10月8日以后的新贷款。”对于这一房贷新规,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璐如是解读,对10月8日以后买房人来说,由于挂钩的LPR利率每月都会更新,房贷利率将会经常变化。但从现有试水加点新规来看,实际执行利率与之前的变化很小,短期的波动不可避免。如果遇到降息周期,随着LPR利率下浮,购房者将享受到更低的利率。如果遇到加息周期,LPR利率上浮,购房者就要增加贷款利率的支出了。

“目前有的贷款品种的利率是固定的,那么遇到央行降息这种情况也不能随着降低利息,会让贷款人觉得不划算。当然,目前不少银行的房贷实际上也是要根据央行的基准利率水平一年一调,这样一来,区别也就不大了。”刘璐在接受四川日报记者采访时说,这一新规,相当于把“首套房”的贷款人看成是商业银行的最优质客户对待,给其的利率水平也是最低的,而二套房贷款就需要在这个基础上加点子。

“听说房贷政策今天开始要变,我五六年前买房时办了贷款,不知道影响大不大,最好利率能降一点就好了,如果是利率微涨的话也能接受。”10月8日,一大早就到建行成都某营业点咨询政策的市民张万山告诉记者。

中原地产分析师认为,此次“房贷新政”最核心的基准利率定价权主体发生了改变,由之前的中央统一定价调整为根据市场竞价来每月更新。但不同区域房贷的影响却不尽相同,对于以前房贷有优惠的区域,新政策执行后基本上不再有打折的机会了,此次新政规定只要求了下限,“因城施策”的灵活性更大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