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用责任护航 与城市相伴!城管人对祖国母亲深情告白

更新:2019-10-09 10:47:4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程琯 本报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国庆期间,达城市民用各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有发阅兵图片引爆朋友圈的,有挥舞五星红旗的,有在广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而达州城管系统的干部职工选择用坚守岗位的方式,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用满腔的赤诚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城管执法人员

全力维护市容秩序

国庆前夕,我市城管部门早早作出了安排部署,全面充实一线执法力量,做到有方案、有制度、有落实,确保达城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为防止出现城市管理违规行为反弹和“破窗效应”,城管执法人员采取“车辆机动巡+人员定点守”相结合的方式,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加强对重点区域市容环境的监管力度。

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城管队员穿梭在大街小巷,用脚步丈量城市的每个角落,第一时间处理市民投诉,对主要街路、广场游园的占道游摊、骑门摊和娱乐场所噪声扰民等行为“零容忍”,对建筑工地、农房建设进行巡查监管,对渣土运输车辆、弃土场扬尘污染行为进行纠正制止,对餐饮门市油烟治理情况进行跟踪回访……

据了解,国庆期间,市城管执法直属一大队、直属二大队共出动执法力量580余人次,开展集中整治5次;劝导游摊620余起,规范骑门摊130余个,拆除违规布幅广告20余条,暂扣违规经营工具100余件;制止噪声扰民行为20余起,暂扣音响4台;现场拆除违建50平方米,责令停止违法建设2起,确保市容市貌环境规范有序,努力为市民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正是城管执法队员坚守在第一线,国庆的达城才更加整洁。

环卫管理人员

全力保障环境卫生

10月3日清晨6点,大多数市民还在梦乡,环卫工人陈大姐像平时一样,已将自己负责的达城翠屏路段清扫了一大半。“节日里生活垃圾较以往更多,又恰逢新中国70华诞,所以我们更要用心去打扫,让街道保持干净整洁。”陈大姐说。

和陈大姐一样,国庆节期间,数百名环卫工人一如既往地在大街小巷,甘当“城市美容师”。

针对节日期间人流和生活垃圾增多的情况,市环卫处科学合理调配值班力量,用人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一方面,他们加大了对公厕和垃圾中转站的保洁频次,督促达州京环公司加大清扫保洁和生活垃圾清运力度;另一方面,加大对垃圾站点的机械设备抢修和果皮箱维护工作,方便市民丢弃垃圾果皮。

正因为有环卫工人的默默付出,他们用平凡的双手,清洗城市容颜,市民才享受着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市政管理人员

全力维护公用设施

“通车3天,交通顺畅。”3日下午,在刚刚通车的元九大道西延线二、三期道路跨莲花湖泄洪道大桥上,市政工作人员小刘站在桥头,查看大桥运转的情况,这是他近来每日的必修功课。

为实现“道路平整、排水畅通、路灯明亮”的目标,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从9月初启动专项治理,重点对城区破损路面、人行道板、雨水井、下水道等市政基础设施进行集中维护。国庆期间,市政工作人员开展了莲湖宾馆污水管抢险、万家河棕榈岛污水渗漏和西外鸿泰路下水道整治、滨河路污水散排点治理等工作,开挖管沟30余米,修复堵塞管网20余米,更换井盖3套,整治污水散排点10余处;完成了莲花湖公交首末站至莲花湖道路整治,铣刨摊铺沥青3000余平方米;对来凤路、体育路、好一新塔石路等道路破损人行道进行了维修;处理路灯故障6起,更换西外学府路、莲花湖环湖路、秋棠街、文理学院旁宏文路、好一新等路段光源电器20余套,更换线缆100余米。

市政工人以他们的专业技术和热忱态度,稳固着城市逐梦的基石。因为有他们,城市的夜晚更加明亮,道路更加平整。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