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民警20分钟喊出100多声“靠右避让”

渠县病危儿童急需转院重庆 高速公安紧急为救护开道

更新:2019-10-08 17:11:5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杜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0月3日国庆小长假期间,渠县人民医院一患儿因病危急需转院重庆儿童医院。在接到群众求助后,沿途高速公安民警紧急为救护车开道,接力护送患儿奔赴重庆。记者注意到,四川省高速公安五分局二十一大队民警的开道护送过程中,民警声嘶力竭的在20分钟里喊出了100多声“请向右避让”,仅用20分钟就跑完了50分钟的车程。

10日下午3时许,省高速公安五分局二十一大队接到群众求助称,一被下达病危通知书的孩童,急需从渠县人民医院转院至重庆儿童医院进行救治。因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属担心国庆期间高速公路拥堵,所以打电话请民警伸出援手。

接到群众求助后,二十一大队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将该情况传达至大队全体人员,要求全力护送该车辆,清排道路、保障通行秩序;同时,在第一时间联系八大队、九大队,请求帮助做好接力护送工作,并在第一时间致电中国交通频道,请求交通台通过电台提醒车主紧急避让。

记者从高速公安民警提供的视频看到,当天下午6时30分左右,在张南高速渠县收费站口,发动着警车拉着警报的高速公安民警看到救护车驶入收费站,立即上前护送,并沿着张南高速向红花湾枢纽方向行驶。从辅道上到高速后,民警驾驶开道警车立即并入超车道,一路向前车喊话避让。

“前方车辆请靠右避让,后方有危重病人。”记者从民警拍摄的视频看到,因时逢国庆期间,路面车流量较大,加之当天天气阴雨,行车速度较为缓慢,开道民警不断通过对讲机喊话,提示沿途车辆靠边行驶,腾出安全通道。在20分钟的车程里,民警用对讲设备喊话100多次,直至嗓音嘶哑。

 “让我们十分感动的是,几乎每一辆在超车道行驶的车辆,在看到警车上来后,都第一时间靠右行驶,主动为我们让开道路。”高速公安民警告诉记者,这辆开往重庆的救护车应在二十一大队辖区行驶近100公里,正常行车需50分钟,但他们仅用了20分钟就跑完了全程,随后他们将护送救护车的任务,又交接给了高速公安五分局八大队的开道警车。

据记者了解,在沿途二十一大队、八大队、九大队的民警接力护送下,原需4个小时左右的车程,这辆拉着病危儿童的救护车仅用2个半小时就到达目的地,将患儿送入了医生手中。

次(4)日一早,二十一大队民警通过电话回访患儿家属,家属称孩子于当天晚上9点左右成功入院接受治疗,他们对高速公安全程接力开道护送的行为表示真挚的感谢。民警对当事人进行了心理安慰,并祝愿孩子早日康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