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国庆档电影7天票房破40亿 你贡献了多少?

更新:2019-10-08 13:49:28       来源: 中新经纬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国庆档7天票房破40亿,你贡献了多少?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8日电(赵佳然)今年国庆期间,几部主旋律电影大放异彩,打造出了“最强国庆档”。

截至10月8日零时,据“中国票房”数据显示,《我和我的祖国》内地累计票房为22.17亿元,《中国机长》票房已达19.72亿元,《攀登者》票房为8.22亿元,三部影片均于9月30日上映,累计票房合计已突破50亿元。另据猫眼电影专业版数据,今年国庆档票房(10月1日-7日期间)已达到43.84亿元。

截图来源:中国票房官网

7天票房破40亿,是去年两倍多

据猫眼电影专业版数据,从历年国庆假期(10月1日-10月7日)的票房来看,2016-2018年的国庆票房分别为15.88亿元、24.11亿元及19.08亿元。而今年国庆期间43.84亿元票房的成绩,比去年同期更是增长了113.57%。

在三部主旋律影片背后,有不少上市公司以发行、联合出品、联合发行等方式参与其中。据统计,“国庆档三强”的出品和发行公司超过80家,其中不乏头部影视公司。

电影院海报 中新经纬 赵佳然 摄

具体来看,《我和我的祖国》背后有华夏电影、博纳影业、阿里巴巴影业3家主出品公司,联合出品方包括光线传媒、万达影视、猫眼娱乐、华谊兄弟等;《攀登者》由上海电影集团出品,华谊兄弟、北京文化、万达影视等联合出品;《中国机长》由博纳影业、阿里影业、华夏电影等出品。

日前,已有公司披露国庆档票房分账收益。上海电影公告称,截至2019年10月6日,公司预计来源于电影《攀登者》的综合收益暂为人民币700万元至1700万元。文投控股称,公司投资于《我和我的祖国》所产生的票房分账收益暂为人民币185万元至205万元之间。

主旋律电影成“打卡”必备

中新经纬客户端了解到,不少消费者选择在国庆期间观看多部电影,甚至“三部连刷”。除了颇受关注的三部主旋律影片外,10月1日上映的动画电影《雪人奇缘》以及余温尚存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罗小黑战记》等影片也纷纷搭上了国庆档的顺风车。

来自北京的舒女士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国庆假期期间,她并未选择出行旅游,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家庭,取而代之的则是“电影院一日游”。“我早早便计划好了看三部主旋律电影的时间,一口气买了同一天的三场电影票。”舒女士表示,热门影院必须提前订票,喜欢占据中间位置的她更是争分夺秒,恨不得一放票就下单。

赵先生则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他认为《我和我的祖国》这类主旋律电影不仅适合亲朋、情侣等各类人群观看,并且对青少年来讲是一种极佳的教育方式。“有些商业电影虽然大咖云集,但孩子看过之后感觉不能留下什么深刻印象;但观看主旋律电影后,孩子可以通过交流和沟通加深感触,获得知识。”

谈到今年国庆档主旋律为何备受青睐,艺恩解决方案中心副总经理付亚龙告诉中新经纬客户端,拍摄主旋律电影不仅仅是黄钟大吕,在坚持主流价值观之下可以拓展的题材和类型很多,关键是在宏大思想题材下要创新叙事切入和电影美学语言。中国式类型题材的创新,真实剧情和爱国主义的较好结合,是主旋律电影能受市场欢迎的重要原因。付亚龙还称,主旋律电影要善于运用商业电影的操作模式,在题材孵化开发、演员选择等方面注重观众覆盖,特别是年轻观众群体的观影需求和观影情绪。

此外,业内人士分析称,国庆档和贺岁档有异曲同工之处,贺岁档多为喜剧等贴合春节合家欢气氛的电影;而国庆作为另一个重要的节日,主旋律电影刚好契合举国欢庆的氛围,同时又恰逢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所以更加贴合国人的心态。总体来说,每年的电影票房都在上升,虽然2015年、2016年以后速度有所放缓,但是纵观整个电影市场潜力依旧很大。

招商证券认为,过去影视市场经历了一轮“洗牌”,去除“泡沫”,清理了一批尾部中小参与者以及质量、规范存在问题的企业,整体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随着政策的边际放松,影视行业有望触底回升。

华泰传媒则指出,本年国庆档票房主要由《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贡献,以上三部电影均为主旋律电影,契合国庆节日气氛,且总体上质量较高,从猫眼和豆瓣上的评分来看,19年国庆档的影片平均评分比18年提升约一分,推动观众的观影热情,共同打造了国庆档电影市场的优异表现。(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