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普光故事】申清印:用责任书写无悔人生

更新:2019-10-07 11:04:3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图 上官艳丽    编辑:庞岚月

扎根一线35载,他说:“这里最能体现我的人生价值,只要企业需要,我愿意一辈子工作在一线。”他就是中原油田普光天然气净化厂净化二车间的主任技师申清印,是无数优秀人才口中备受尊敬的“师傅”,因说话洪亮有力、工作雷厉风行、干活毫不含糊、成果层出不穷,人送外号“净化老钢炮”。

学无止境

“新人”挑起投产重担

2008年的普光高含硫天然气净化操作,对于任何转战而来的炼油工而言都是一项新的挑战。为了能尽快掌握工艺技术和设备原理,申清印拿出了年轻时在炼油厂做学徒的干劲。他把流程图贴在宿舍床头,夜晚躺在床上看,白天起床后就背,一有时间就钻进装置区,爬管线、摸流程,对照着流程图学习。随着对工艺和设备原理学习的深入,掌握了全部流程的申清印,已经能达到熟练判定每条管线的走向、温度、压力和物料,面对庞大而复杂的设备机组,不论是联锁,还是各个测量点,他都了如指掌。伴随着装置进入投产准备阶段,申清印也开始参与到一联合燃料气及火炬系统开工投产的工作中,他与开工人员一起连续奋战了10个昼夜,保证了净化装置燃料气及火炬系统一次性点火成功,为第一联合装置各项节点的推进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工作中的申清印(左二)


老当益壮

生产工作毫不含糊

七月份的普光,正午的温度达到了四十多度,巡检发现脱硫单元胺液再生塔顶管线存在振动的申清印,在和技术组汇报探讨后,为彻底查看清楚原因,二话不说,背起空呼带着年轻大学生就向50多米的高塔爬起。三层平台数十台空冷器散出来的60多度热气,让申清印的空气面罩里蒙上了一层汗气,背着30多斤的空气呼吸器的他顾不得自己,还在身后半推扶照顾着年轻人,爬上50米的塔顶,利索地处理了隐患,一趟来回,他从头到脚像洗了个淋浴。

为了确保装置无隐患,爬高塔、钻设备那是他的常态;13.2万平方米装置区,每天他都要跑上跑下10个来回;对于一线的工作,他依然充满了热情和干劲,全然忘记了年龄的界限,只想着自己干好、带人做好。他常说:“现在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就是给装置多加一道保险。”

成果丰硕

智慧之花满园飘香

34年摸爬滚打,12000多个日日夜夜,申清印默默奉献在条件最艰苦的工作一线,他指导研发的《高压涉硫安全阀在线校验检漏、置换、试压工装》专利,完美实现了涉硫安全阀的在线校验,获得国家能源化工工会创新成果荣誉,为全厂开停工一次创造经济效益8400多万元;带领同事攻克了装置检修退液慢、酸性气线腐蚀减薄、硫磺堵塞等技术难题15项;师徒协议签了不少于20份,他带过的徒弟很多都已升任管理、技术干部,夺得过技术比武中石化级奖牌。他多次被评为油田“优秀员工”“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2016年以来,连年被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授予“年度技术能手”称号。

技校毕业的申清印用责任和坚守,书写无悔人生;靠自己的努力和拼搏,为自己、为单位做出了成绩、赢得了荣誉、收获了尊敬、创造了辉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