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骄傲!这个00后小伙参加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

更新:2019-10-02 18:38:0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 蔡尧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我们为他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10月1日上午,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的达州学子陈果,经过层层选拔,终于如愿站上了天安门广场,作为群众游行“民主法治”方阵中的一员,光荣接受了党和国家的检阅。年纪轻轻的他,凭借自己的坚持与努力,成为了家人的骄傲,也成为了达州的骄傲。

“陈果可能还在补觉,这两天我们也没联系上他。”10月2日下午,记者联系陈果本人未果后,电话联系上了他的姑妈陈启训,据陈启训介绍,陈果参加阅兵结束后,便同方阵统一回了学校,目前人在北京,国庆节期间不会回达州,而是留在学校处理学习方面的事。

据了解,陈果目前是中国政法大学刑司学院刑事侦查专业的大二学生,也是刑司学院学生监察部部长,因性格阳光而稳重,成绩优异,在校表现突出,今年7月,经过一个月的层层选拔,陈果被学校选中参加群众游行“民主法治”方阵,成为了正式一员。“应该是从身高、五官、专业、学习情况等多方面来进行筛选吧。”陈启训告诉记者,由于陈果与学校签订了保密协议,很多细节都不方便透露,她只了解大概情况。

此后的3个月里,陈果和其他队员开启了封闭式训练,每天高强度的排练让一些队员都没能坚持下来,中途陆陆续续地离开。但陈果想到不久后就要站上天安门广场亲眼见证祖国七十华诞这一振奋人心的伟大时刻,再苦再累他都咬牙坚持了下来。陈启训说:“为了做到最好,他有时候凌晨1、2点都还在训练。”

10月1日凌晨1点,陈果随方队一行就抵达了天安门广场作正式阅兵前最后的准备。“10月1日一大早,我们一大家子就早早地守候在电视机旁,等待阅兵仪式的开始。”陈启训说,阅兵仪式上的每一个场景,至今都令她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当我们看到群众游行中的‘民主法治’方阵出现在电视荧幕中时,都激动得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指着电视,半天说不出话来。”谈及当时的情景,陈启训有些不好意思,她笑着说,虽然没能看到陈果的身影,但那一瞬间,她感觉全身细胞都在“欢呼雀跃”,就像她也置身于阅兵现场一般。

“陈果是万源市石塘乡陈家坝村人,他爸妈常年在外打工,他是跟着婆婆爷爷一起长大的。”陈启训告诉记者,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他从小就很懂事,学习成绩也一直都很优异,最终通过他自己的勤奋努力,考上了中国政法大学,家里人都很替他高兴。 

“陈果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达州万源深山学子,能有幸被选拔并成功参加这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是他的无上荣耀,也是他人生旅程中一个作重要的里程碑。”陈启训感叹,作为家人的他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