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国庆,他们坚守在一线

更新:2019-10-02 10:50:1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记者 赵曼琦 程序 李天戈    编辑:尹可

在举国欢庆的日子,有这样一群人,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为广大市民安心过节提供最大的便利。

坚守一线的高速公路警察

“国庆大假期间确保高速公路道路畅通,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不发生大的拥堵!”10月1日凌晨0时,四川省高速公安五分局十一大队的全体民警,在四川省界江家坝收费站集合,随后立即分赴执勤一线。

“国庆大假开始后,达州境内高速公路车流量明显增多。”五分局十四大队的高速公安民警彭攀告诉记者,国庆节当天,辖区恩广高速的车流量从早上7点开始剧增,其中以市民出游的自驾车为主。民警专门准备了国旗,向经过执勤点的驾乘人员发放,以这样的方式迎接国庆。

分居三地的一家三口

“叫爸爸,叫爸爸!”马宗尧通过视频通话一边逗弄着牙牙学语的女儿,一边对妻子易宴旭表达着思念。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达城到万源仅需2个小时车程,但对马宗尧而言,这150公里难以跨越。

马宗尧是达川区公安分局的民警,妻子易宴旭是万源市公安局的民警。两人平日工作忙得不可开交,女儿只得交由成都的外公外婆照管。夫妻俩原本约定,每个周末都必须有一个人到成都看望女儿,但因为工作太忙,这个约定已经被他们打破了许多次。今年国庆前夕,外公外婆将孩子带到万源,好不容易才与易宴旭见了一面。马宗尧也想见见女儿,但接踵而至的值班、备勤、巡逻,让他根本无暇抽身,“人民警察嘛,我们做得越多,群众的烦恼就越少。”

母亲患癌的女公交司机

10月1日上午10点,23路公交车司机杨雪梅刚刚跑完一个单程,正在检查着车况。

“国庆期间人流量多,乘客增加,这时候不能懈怠。”杨雪梅说,“公交人”都是这样,越到节假日越忙。谈起自己的家庭,杨雪梅话音有些低落,她的母亲患有癌症,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由于工作原因,她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地陪陪母亲。

“幸好家人在医院照顾母亲,我放心了不少……”虽然休息时间不多,但陈雪梅仍然因为公交司机这份工作而感到自豪,“身为公交司机,能为广大市民服务,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我觉得非常高兴和自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