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我市举行2019年烈士公祭活动

更新:2019-10-01 09:56:05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记者 郑栋梁 李天戈    编辑:尹可

本报讯 2019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红军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市委书记包惠,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委副书记徐芝文等与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一同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革命光荣牺牲的英雄先烈。

红军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挺拔,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

上午九时,主持人徐芝文宣布公祭仪式开始,现场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各界人士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默哀毕,少先队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以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悠扬肃穆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5个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由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大常委会、达州市人民政府、达州市政协、达州军分区分别敬赠的5个花篮依次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英雄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

包惠、郭亨孝、胥健、康莲英、黄智辉等神情庄重,缓步登上革命烈士纪念碑,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各界群众代表、少先队员等相继走到献花台前,献上手中的鲜花,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瑜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委常委、达州军分区政委黄智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胡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何政等市领导,以及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驻达部队官兵、在乡老复员军人、参战老兵、烈士亲属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约1000人参加仪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