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情牵这方土地!瓮福达州助力建设美丽达州纪实

更新:2019-09-30 11:38:5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文/图 本报记者 陈小玲 黄先丽 蒲正杰 廖梅    编辑:庞岚月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记者驱车行驶在笔直的金龙大道上,道路两边的企业处处洋溢着临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暨达州建市20周年的喜悦氛围。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各色鲜花开得喜庆热烈。

记者慕名来到瓮福达州化工公司,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现代化的大型化工企业,厂区绿树成荫、布局规范合理、生产高效运行……处处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做行业先锋 创川黔典范

瓮福达州,源起于乌江之畔,扎根在红色达州,吸纳了川黔两地人艰苦奋斗、不胜不休的优秀品质。入驻达州11年来,公司在达州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遵循“基于瓮福,高于瓮福”“做行业先锋,创川黔典范,建幸福达州”的使命和目标,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秉承科学发展观、致力循环经济建设、重点开拓贸易渠道、着力扩产增项,依托达州丰富的资源优势,集全体职工之智,汇全体职工之力,努力打造中国现代化的大型磷硫化工和多种精细化工并存、具有循环经济模式和新型工业化构架的产业示范基地。


先进的湿法磷酸净化装置

瓮福达州公司在磷化工行业处于低迷、群众对化工企业认识有误区的情况下,率先实现转型升级,在经济转型中坚持管理创新,各项经济指标大幅增长。同时,公司在加快发展中坚持生态优先、安全环保的绿色化工道路。“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今日的瓮福达州化工公司,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取得了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成效,已进入了发展的黄金期,成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的生力军。

建绿色化工 让生活更美

近年来,曝光的化工企业安全环保事故比较多,因此化工行业被贴上了污染、毒害、高危的负面标签,使人们“谈化色变”,对化工企业、化工产品避之不及。

实际上化工与我们的衣食住行密切相关。化工使我们的服饰更加舒适、更加丰富,使我们的居住环境更加安全、更加温馨。粮食的稳产高产离不开化肥,高速列车、大飞机、国防军工以及电子产品离不开化工材料和化学品。正是化工技术的不断进步,才使得我们的世界更加多姿多彩,也正是化工技术的不断进步,才使得污染物的无害化处理,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循环化利用的循环经济模式成为现实。

花园式工厂

瓮福达州公司自2014年全面转入生产经营以来,在百舸争流的化工行业中始终不骄不躁、创新创造、抖擞精神、砥砺前行,顺利实施了“达产、扩产、增项”三个工程,实现了“止亏、减亏、盈利”三步目标。11年来,瓮福达州公司构建了建设、生产、质量、安全、环保、内控、创新等管理体系,创下了磷化工行业建设的“瓮福速度”,由此获得了《2012年度化学工业优秀施工项目奖》;公司创造的《大型化工企业流程型组织的构建与运行》和《大型化工企业精益生产管理体系的构建与运行》两个管理成果,分别获得了2013年贵州省第十五届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和2017年第二十五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

截至目前,公司共获得授权专利95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85项。进入2017年度、2018年度四川制造业100强、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100强和2018年度四川企业100强,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取得了多项荣誉。

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华丽转型升级的瓮福达州公司在加快发展中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生产,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瓮福达州公司实施了磷石膏堆场酸性废水循环利用,实现了废水零排放。公司不断加强技术改造,定期维护保养生产装置尾气洗涤系统、除尘器、烟囱等环保设施,提高了粉尘、氮氧化合物、氟化物的回收率,实际排放量远低于国家标准。公司到处绿树成荫,化工产业园鸟语花香、天朗气清。

奋勇争先 助力达州发展

勇担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是瓮福达州公司坚守瓮福情怀、丰富瓮福文化的最好体现。公司在达州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公司的领导下,奋力抓好化工新品的研发与生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根,2018年公司实现全面扭亏为赢。

磷石膏堆场

“吃水不忘掘井人”,瓮福达州公司经过10年艰苦发展,已经深深扎根达州这片沃土,并用实际行动反哺达州,助力达州经济发展。公司坚决贯彻落实达州的扶贫战略,持续做好和谐园区建设、党建扶贫、新农村建设、小城镇建设、企地共建等工作。在达州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重点抓好对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石燕村、宣汉县三墩土家族乡大窝村的帮扶工作,通过理念扶贫、物资扶贫、技术扶贫、项目扶贫等方式,开展精准赠肥、特色产业帮扶、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同时,认真做好综治信访维稳等系列工作,有效维护了公司内外发展环境的和谐稳定。

2019年,是瓮福达州公司实施“二次创业”,奋力开启下一个辉煌十年新篇章的开局之年,是奋力攻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不入惊人浪,难逢得意鱼。”面对未来,瓮福达州公司将在达州市委、市政府、经开区党工委、瓮福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下,重整行装再出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难奋进、砥砺前行,推动瓮福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贡献新的力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