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女排精神”引领中国 惊艳世界

更新:2019-09-30 10:22:46       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陆敬平   编辑:陆敬平

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比赛中,你们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成绩夺得了冠军,成功卫冕,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你们在比赛中不畏强手、敢打敢拼,打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我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9月30日)。

比赛场上,相信所有团队和队员谁都不想输,更想夺冠。尤其是在世界级大赛上,能让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场馆内奏响雄壮的国歌,更是中国运动员的梦想。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条战线捷报频传,全国人民喜迎国庆佳节之际,中国女排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比赛中,以十一连胜的骄人战绩夺得了冠军,成功卫冕。振奋人心,惊艳世界。无数国人不由得伸出大拇指,为女排点赞喝彩,更为其备战东京奥运鼓劲加油。

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上世纪80年代,中国物质匮乏,女排五连冠,激发了我们身处艰难却不甘落后的勇气和信心。即将上映的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生动展现了这个桥段。历经90年代成绩下滑,再到“两起两落”重夺奥运冠军,中国女排用顽强的意志证明了什么叫永不言弃,什么叫团结一心。“女排精神”逐步成为民族精神的一部分,激励着一代代人为国家争光、为人民建功。

体育赛场,没有常胜将军,也没有永远的弱者。只要为国争光和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精神长存,就一定能夺取胜利。女排的成功就是最好的力证。与其说是教练员运筹帷幄和球员技战术发挥得好,倒不如说是女排传承和弘扬了“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我们看到,在十一连胜的战绩中,绝大多数都是以3:0横扫,其中不乏世界级强队;即使在被少数对手反制的情况下,教练和队员们及时调整战略,继续发扬敢打和善打硬仗的风格,依然是夺去了胜利,笑到最后。不但让外国球队和队员服气,佩服,而且还燃爆中国,惊艳世界。

事实证明,中国女排世界杯成功卫冕,已超越了体育比赛的自身,“女排精神”已成为全国人民直面挑战,艰苦奋斗,奋勇拼搏,去夺取新的更大胜利的精神动力和保障。这一点更为重要和及时。美丽中国的发展之路注定是坑坑洼洼,并不平坦,可谓挑战与机遇并存,发展与困难同在。需要全国人民像女排学习,进一步坚定发展和必胜的信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谋发展,大干快上奔小康。不达目标决不罢休。让五星红旗高高飘扬,让中国发展惊艳世界,惠及世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