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危险!老人冒雨行走高速路 聋哑人竟步入超车道

更新:2019-09-30 10:34:0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彭攀 本报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近年来,行人违法进入高速公路引发的交通事故屡见不鲜。近日,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安五分局十四大队在日常巡逻中就劝离、救助了一批上高速的行人,全力确保G5012恩广高速巴达万段沿线交通安全。

老人雨天高速公路步行

9月18日上午,十四大队民警沿G5012恩广高速巴达段巡逻时,在巴达段190公里处发现一名老人在应急车道冒雨行走,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情况十分危险!

巡逻民警迅速停车上前询问,发现该老人略显神情恍惚,经询问得知老人家住高速沿线附近。此时,老人衣衫已经湿透,民警拿出雨伞给老人使用。随后民警搀扶着老人,将其护送到家。

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后,民警叮嘱其家人看管好老人,避免再次走上高速,发生意外,其家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聋哑人高速路上迷路

9月22日,大队开江警务组民警赵思维、辅警朱光临在恩广高速巴达段日常巡逻时接到徐家坝监控中心电话,称巴达段192km+200m红花山隧道(达州至万州方向)外有一行人正在高速公路超车道及客货车道行走,情况十分危急。

高速公安闻讯而动,快速赶到了现场,先将该行人带到了应急车道。后经询问,民警发现该行人衣衫褴褛、神情恍惚,系聋哑人。民警赵思维先将该行人送至开江县城,再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查询其个人信息,后联系开江特巡警将该聋哑人士送往救助站,成功处理了一起行人上高速事件,有效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手持大把氢气球走应急道

9月23日,大队开江警务组民警巡逻至恩广高速达万段198km+600m处发现一行人正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行走,其手上还拿着一大把氢气球。

民警现场了解到,该行人李某某为开江县长田乡人,为途一时方便,节约路费,不顾安全走上高速,计划徒步至开江县城卖气球。民警对其进行了细心的教育,最终将其劝离高速,有效消除一起安全隐患。

高速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国庆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车流较大,行人上高速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请高速沿线广大居民群众提高安全出行意识,安全文明出行,切勿因贪图一时之便而违法进入高速公路。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