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精心挑选!鸡冠花、杜鹃、孔雀草…25万盆鲜花扮靓达城

更新:2019-09-30 10:17:5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程序 蔡尧    编辑:庞岚月

昨日,记者在达城西外人民广场看到,市园林处工作人员正在人民广场摆放鲜花。据悉,今年国庆期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园林处将在达州城区摆放25万盆精心挑选的鲜花扮靓达城。

前两天,记者在莲花湖湿地公园附近发现,巴山大剧院附近长长的阶梯中间,摆满了红、黄相间的鲜花,非常吸引眼球。很多蝴蝶和蜜蜂在花丛中“嬉戏”。市园林处的工作人员和工人们正顶着烈日,紧张有序地做最后的造型调整。记者仔细观察发现,巴山大剧院阶梯形的造型,象征着我们国家的蒸蒸日上。莲花湖公园的6瓣花祥云图案,象征着我们国家的繁荣昌盛。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人民广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摆放一盆盆的鸡冠花、国庆小菊等花种。“我们今天的任务比较重,要在西外多个地方摆花。”据市园林处工作人员介绍,国庆期间,除各大广场外,金龙大道、凤凰大道沿线都能看到这些鲜花。

“全城将摆放约25万盆鲜花。”据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喜迎国庆佳节,营造浓浓的喜庆气氛,他们精心挑选了诸如国庆小菊,鸡冠花、杜鹃、火炬花、孔雀草等有美好寓意的鲜花扮靓城市。他们还在金龙大道、凤凰大道等城市主要干道,人民广场、老车坝、人民公园、大寨子公园等市民聚集的重要节点进行草花布置和造型。今年国庆期间,达城的花卉布置,除营造节日喜庆气氛外,更突显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城市重要节点的立体花卉造型,在注重体量形式与周边环境融合、花卉色彩及表达主题协调的同时,通过精湛的园艺手法,巧妙地将达州的文化元素结合在一起,颇受市民欢迎,并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欣赏或拍照留念。

“今年的花卉造型特别有创意和活力,不仅颜值高,还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我真的是被惊艳到了,也深深为祖国骄傲。”路过人民广场的市民李女士说。

市园林处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请给这些鲜花多一点儿爱,不要随意采摘和挪动。

同时,达城各主要道路两侧的华灯杆上都悬挂着国旗,让整个达城呈现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