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宣汉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考核

更新:2019-09-30 10:10:1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9月23日至25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陕西省标准化研究院、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四川省新农村乡风文明研究中心专家教授,对宣汉县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了考评验收。本次考评采取现场考察、走访询问、听取汇报、网上查证、资料审核等方式对项目全面考核。

在三墩土家族乡大窝村,专家组重点检查了巴人民宿、文旅扶贫和巴山大峡谷旅游服务标准化建设工作,对巴人民宿标准化建设这一文旅项目创新表示高度认同。在胡家镇鸭池村,考察了当地的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乡风文明和产村融合标准化建设情况,对标准支部建设、乡风文明标准化提升、稻鱼综合种养标准化建设给与了充分肯定。在庙安乡八庙村,实地考察了宣汉脆李标准化示范基地,专家组高度评价了以“标准化+技术”双轮驱动宣汉脆李产业转型升级的做法。

考评总结会上,专家组成员从试点项目的基础工作、试点项目实施、试点项目成效以及试点项目创新等四个方面对宣汉县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评,并一致认为:宣汉县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工作机制健全保障得力,标准体系紧密结合实际,实施推广力度大,通过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产业发展、村容村貌、农村党建得到较大提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显著增加,城乡收入差距缩小;首创“巴人民宿建设指南”系列标准,及全省首个“乡风文明建设标准体系”,更是为试点项目建设工作增色不少。

经过专家组合议,宣汉县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项目以基础得分96.8分,创新亮点得分9分,总分105.8的高分顺利通过了专家组的考评验收。

宣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正轩陪同考评和出席总结会,并表示宣汉将以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为契机,深度融合乡村振兴的战略布署,深入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奋力加速推进工业、农业、服务业和社会事务业标准化发展,全力朝着更高的标准建设繁荣美丽新宣汉迈进。

(本网通讯员  胡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