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唐廷教为宣汉县广大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更新:2019-09-29 17:28:2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按照宣汉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9月27日,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联系自身岗位实际,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如何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宣汉发展。

唐廷教在报告中用一个个生活故事、一组组工作场景、一句句真情嘱托,生动诠释了对“初心”的执着坚守,对“使命”的践行担当,描绘了宣汉未来发展的美好画卷。

唐廷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不断前进。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善于回顾过去、总结经验,要找到我们初心的“出发点”,用心用情地为宣汉谋发展。要找到践行初心的“切入点”,义无反顾地把事业干出来。要找到守住初心的“落脚点”,竭尽全力地让人民更幸福。

唐廷教说:近年来,我们之所以大手笔、大力度、大气魄推进宣汉发展,就是为了让宣汉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这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落脚点。这几年宣汉的发展,让全县的空间格局和产业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特别是巴山大峡谷景区的建成,直接改变了樊哙片区1000多平方公里长期贫困落后的面貌,让“上五区”2000多平方公里的区域有了头号产业支撑;微玻纤新材料产业园和锂钾综合开发产业园,直接推动普光经济开发区的升格壮大,让县域工业从“一气独大”到“三驾马车”,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支团结担当的干部队伍,一批着眼长远的重大项目,一股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

唐廷教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终成效还是体现在推动发展、惠及民生上,广大党员干部要勤于弥补短板、练好内功,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不违背开展主题教育的初衷,聚焦目标任务、做好结合文章,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真正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来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紧盯“理论学习有收获”,实现思想大解放。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展、达到新高度,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领会,坚定用以统揽全面建成繁荣美丽新宣汉,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破除思维定式,进一步在宏观大势中去研判宣汉发展方向、在具体摸索中去找准宣汉发展路径,着力破除因循守旧、盲目自满等观念,真正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来推动事业大发展。

二要紧盯“思想政治受洗礼”,实现党性大体检。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三要紧盯“干事创业敢担当”,实现效率大提升。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在坚持既定思路、既定目标、既定重点、既定取向的基础上,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真正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四要紧盯“为民服务解难题”,实现形象大改善。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坚守人民立场,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全力推进文化、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事业大发展,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来让人民满意。特别是今年我们面临整县“摘帽”这个最大的政治任务,大家一定要以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真正以高质量脱贫“摘帽”的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五要紧盯“清正廉洁做表率”,实现作风大转变。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亲清、俭奢、苦乐、得失的关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拿出过硬过细的举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不断优化干部队伍作风,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同时,要增添举措、下足功夫,强力整治社会各类歪风邪气,对于那些胡搅蛮缠、无理取闹要坚决依法处置,持续营造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唐廷教最后强调: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迫切需要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县上下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过硬的政治素质、过硬的理论水平、过硬的能力本领、过硬的工作作风来推动宣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全面建成繁荣美丽新宣汉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宣汉县委副书记李文章、夏英和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级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聆听党课。

(本网通讯员  胡果)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