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舞动新时代健身添风采!通川区举行全民健身广场舞展演

更新:2019-09-29 10:01:0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邱一彪    编辑:庞岚月

9月28日上午,通川区在西外体育馆举行全民健身广场舞展演活动。来自全区各乡镇办委和城区的24支健身队伍、600余名老年人,在表演中充分展示出健康活力和竞技风采,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本次活动由通川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区广场健身舞协会承办,活动现场共展演了4个开场会操舞和24个单项健身节目。

 秋日的西外体育馆彩旗飘扬,喜气洋洋,欢度国庆佳节气氛十分浓烈,给参加展演的队员增添了万丈热情。展演活动在广场舞《跟我一起跳起来》、《通川区第一套健身钱棍舞》、《这山这水这么美》等4个大型会操集中展示中拉开帷幕,600名表演者随着节奏明快、激情悠扬的乐曲声翩翩起舞,时而舒缓,时而激越,美不胜收,让市民大饱眼福。

紧接着,由各个表演队自选的《祝福祖国》、《吉祥中国年》、《最美的中国》、《大中国》、《中国美》等24个单项节目陆续登场。节奏明快的广场舞《祝福祖国》,舞动出亿万人民共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吉祥中国年》用激越奔放的舞姿,表达了中华儿女在和谐盛世社会里载歌载舞、举国同庆的幸福感,而《母亲是中华》的柔力球表演者形体矫健、活力四射,她们劲舞跳跃挥动球拍,娴熟的控制飞滚的柔力球,旋转、抛接、饶翻、背翻,出彩的表演技巧迎来潮水般的掌声。 随后,由通川区太极拳协会表演的《四十二式太极拳》则刚柔相济、快慢相宜、节奏鲜明,掤、捊、挤、按、云揉、压手、一招一式行如流水,潇洒自如,充分体现了太极拳的柔美性、趣味性。

由钢花艺术团表演的《高粱节节甜》健身球舞,则追求速度力量与古风柔美结合,表演者以激情的舞姿、飞扬的球技,表现出了健身球舞的另一种大美妩媚、赏心悦目。

随着交谊舞、巴山秧歌、折子扇、健身气功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活动逐步推向高潮。表演者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踏着激昂的旋律,或绕成圈,或排成排,变换各种奇妙队列,舞姿轻快优美,演出精彩纷呈。最后,展演活动在30人表演的广场舞《中国美》中落幕。精彩的展演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绚丽的体育文化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近年来,在通川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通川区老体协适应新时代新趋势新发展,创新探索新时代老年体育新方法,满足新时代老年健身新需求,全区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老年人越来越多、健身项目内容越来越丰富、组织形式越来越多样,充分展示了通川区老年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老有所为的精神风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