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

更新:2019-09-27 15:38:2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9月24日,达川区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深刻查摆全区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警示全区党员干部以案明纪、以案促廉,不断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达州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建平主持会议。

      许国斌指出,从会议通报的近年来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自然资源、住建等领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可以看出,全区部分党员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这些作风问题,既影响了达川干部整体形象,更阻碍了达川事业的发展。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反思强认识,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坚决清除作风顽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

许国斌强调,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常抓常新,没有一劳永逸,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筑牢作风建设思想根基

要坚定信念不迷失。时刻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时刻把奉献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为达川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坚守岗位不谋私。感恩组织的培养,清清白白做官、老老实实做事,始终以严的要求、实的标准约束自身行为,真正做到慎独、慎微、慎初。要坚守底线不逾矩。守住政治底线,增强政治鉴别力,自觉抵制不良之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情怀为达川发展贡献力量。

牢记使命、突出重点,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

要坚持以民为本,大兴亲民为民之风。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开展“民情户户通”“走基层”和“双报到”活动,多办民生实事;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坚持实干为要,大兴务实创新之风。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对定下的工作、明确的任务,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集中整治“为官不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政务审批、招投标、公共服务等领域突出问题,予以坚决查处。要坚持自律为先,大兴清正廉洁之风。广大党员干部要敬畏法纪、敬畏权力、敬畏监督,始终做到不越高线、不碰红线、不失底线;达川各地各部门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干部纪律作风教育,有力推动从严管党治党高效落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执纪问责,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切实将“监督责任”落到实处。

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力促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要强化示范引领。各级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树立和发扬好作风,切实把作风建设抓细抓实抓好。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作风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本地本部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其他班子成员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工作推动。各地各部门既要把作风建设与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又要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以突出的工作成绩展现作风建设实效,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督查问效。要加快完善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建设,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事项决策等制度;要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党风党纪警示教育;要切实强化追责问责,加大对领导干部的权力监督,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向建平要求,达川区区级各分管领导要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促分管部门、联系乡镇做好“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和干部作风建设相关工作。全区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督促“以案促改”和作风建设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不力的乡镇和部门,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以严厉问责倒逼干部作风建设责任落地落实。

会上,达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胜鸿通报近年来查处的住建、国土、干部作风等领域典型案例,部署干部作风建设相关工作;区自然资源局、房管局、亭子镇、银铁乡作了检讨发言,区住建局、三里坪街道办、龙会乡作了表态发言。

达川区领导孙忠、叶祥金、覃永利、吴倩、吴胜鸿、潘峰、张鑫、王剑、郑祖杰、马帅伟、侯候、王永明等出席会议。

(本网通讯员  罗崇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