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文轩书店公交站这个凸起的“铁疙瘩”怎么处理?

更新:2019-09-27 11:18:4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本报8月28日2版曾报道,达城一辆5路公交车被迫失控撞倒文轩书店公交站一块交通指示牌。时至今日,固定指示牌的铁基座仍凸出于地面,乘客稍有不慎极易绊倒。不少市民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称,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拆除安全隐患,或补装交通指示牌。

公交站有个“铁疙瘩”

文轩书店公交站是达城公交网络重要站点之一,多条线路的公交途经该站。记者多次经过现场看到,该公交站候车乘客较多,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而每天晚自习后的时间节点,有很多中学生在此候车。交通事故之后,凸于地面约5厘米的交通指示牌铁基座上,有1个圆洞和8个螺杆,这就是易绊倒乘客的“元凶”。

“有时候公交车后门刚好正对‘铁疙瘩’,下车乘客稍不留神就会被绊倒。”陈先生称,前几天,他就险些被“铁疙瘩”绊倒,“还好我反应快哟”。张女士也回忆称,9月24日下午,她曾看到“铁疙瘩”上的圆洞卡住了一名学生的脚,学生费了好大劲才将脚抽出来。

“我也看到过类似情况。一个抱着孩子的母亲急着上车,没注意到“铁疙瘩”,一脚踩进了那个圆洞,还差点拔不出来。”乘客建议,要么拆除这个铁基座,要么重新安装交通指示牌。

计划更换新指示牌

26日,记者采访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就市民的建议表示,自该地交通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清除了损坏的指示牌和铁杆,但因考虑要安装新的交通指示牌,所以没有拆除铁基座。

目前,指挥中心已经将相关情况反馈给市交警支队设施队,并要求做好基座附近的防护措施,设施队将尽快安装新的交通指示牌。该工作人员提醒乘客,在该公交站候车时请留意脚下,谨慎下脚,以免被“铁疙瘩”绊倒摔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