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感恩祖国!29年不间断,达城62岁老人每逢国庆在家升国旗

他有个愿望:带全家人去天安门广场观看一次升旗仪式

更新:2019-09-27 11:04:4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杨航    编辑:庞岚月

从1990年开始,每逢国庆佳节,达城市民杨明全一家就会早早起床,穿戴整齐后,在家升国旗,29年来从未间断过。

9月26日中午,记者赶到位于柴市花园步行街的杨明全家采访时,今年62岁的老杨连声说,“没必要,这只是我对祖国感恩。”朋友劝他,说“这样能带动更多人爱党爱国”,老杨才同意接受记者采访。

老杨说,过去的生活很艰辛,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他全家过上了现在的好生活。他年轻时在某五金厂上班,后来厂里改制,被买断工龄后,没有了固定收入,全家曾为此感到彷徨,他并没有怨天尤人,而是通过努力找到一份工作。期间,他因为工作认真努力,还获得了一些嘉奖,家里生活也越过越好。从1990年开始,每逢国庆佳节,他就心怀感恩地在家升国旗,想用这样的方式感恩祖国,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教育子女,让子女从小就爱党爱国。

记者在老杨的手机上看到,他2016年发的朋友圈,就有其全家在家中升国旗的短视频。他在2018年发的视频下面,还配了一段文字:“早晨天还没亮,咱们一家人早早起床,在自家阳台上做升国旗仪式准备工作。当外婆的早早地把孙孙叫醒,给她穿上新衣服。家庭成员分工明确,负责放国歌的、负责升旗的、负责录像的……头天晚上就练了一遍,早上7点钟,准时升起国旗。”不少亲朋好友在回帖中纷纷为老杨点赞。

“虽然女儿女婿平时工作都很忙,但是国庆节这天都一定会回到家中,一起升国旗。”杨明全说,他们一家人已经习惯了在国庆节这天以升国旗的方式感恩祖国。现在,他的孙女才2岁半,他希望通过升国旗的方式,让孙女长大后爱国爱党,也希望子女们能把这样的家风传承下去。

杨明全说,他有个愿望那就是,带领一家人一起去北京,在天安门广场亲眼看看那令人激动的升旗仪式。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