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共享祖国荣光 共创香港未来

更新:2019-09-27 09:14: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编辑: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始终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历史已经雄辩地证明,“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也是在祝福香港更加美好的未来。

华彩乐章抒豪情,璀璨灯火耀香江。香港已进入“国庆时间”。

在昔日鼎力支持和积极参加抗日战争的香港,广大市民通过快闪演出、主题艺术展等丰富形式,表达对今日祖国的自豪;在最先唱响《我的中国心》的香港,一场场国庆联欢晚会、国庆戏剧晚会唱出对祖国的祝福;在国内最早向海外传播《义勇军进行曲》的香港,这首经典又在狮子山等地点响起,凝聚起广大香港市民的家国情怀。连日来,香港社会各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令爱国爱港人士眼眶湿润、心潮澎湃。

我们自豪。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今日中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祖国的荣光属于全球华人、属于全体中华儿女、属于所有热爱中国的友好人士,当然也属于在祖国发展历程中发挥不可替代作用的香港。尽管香港早在秦朝就被列为中国领土,但在近代以来的150多年里她成了脱离祖国怀抱的赤子。香港演员惠英红在回忆香港回归祖国那一天时说:“香港回归祖国,我不再是‘孤儿’了。”从那时起,香港运动员在国际比赛中夺得桂冠后会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香港市民更加自豪地分享祖国荣光。目睹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迈向强起来的豪迈英姿,广大香港市民不禁赞叹、难掩激动。

我们祝福。香港一直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在与内地的合作中追赶世界。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在中央政府与国内各界的帮助下,成功克服亚洲金融危机、非典疫情、全球金融危机等重大困难,一次次化险为夷,并巩固了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与此同时,香港民主政治稳步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始终是香港发展的坚强后盾。历史已经雄辩地证明,“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也是在祝福香港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们憧憬。今天,内地与香港合作越发紧密,合作空间越来越大,两地交通往来越发便捷,人员往来越发便利,两地携手发展创造出越来越多的机遇。今天,内地已经成为香港同胞创新创业的大舞台,与香港在科技、产业、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深入开展。尤其是“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家战略的实施,为香港经济寻找新的增长点提供了重要机遇,为香港居民生活和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香港把握机遇,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定能创造“东方之珠”新的辉煌。

祝福祖国,祝福香港!香港早日走出乱局、恢复安宁、迈上正轨,和祖国同发展、共繁荣,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