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残疾三胞胎想上幼儿园被婉拒

教育部门:需详细了解,以便给予更好帮助

更新:2019-09-25 11:15:5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杨秀琴    编辑:庞岚月

我的三胞胎孙女想上幼儿园,但多家幼儿园不收残疾学生。”近日,租住在达城西外的开江县人谢大爷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求助,让本报帮忙咨询相关部门,如何才能让他的孙女们上学。

三胞胎无法站立

6年前,谢大爷的三胞胎孙女出生时因缺氧缺钙,导致后来无法站立行走。“通过几年的康复训练,现在老大和老二能独立行走10多步了。”谢大爷直言,相比正常的孩子,他的三胞胎孙女智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稍差一些,但她们不是弱智儿童。

为了方便给三胞胎进行康复治疗,谢大爷一家特意从开江县搬到达城西外的出租房居住。“每天至少2个小时的康复训练,其余时间就教她们数数和识字,还教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希望她们有生活自理能力。”谢大爷坦言,孙女们动脑和动手的能力虽不及正常的孩子,但她们十分勤奋好学。

渴望到学校念书

今年5月,已满6岁的三胞胎看到其他小朋友背着书包去上学,脸上流露出羡慕的神情,她们也十分渴望到学校读书。看到三胞胎想上学,谢大爷和儿子儿媳其实早就有此想法,但又不放心她们离开家人的视野。

8月底,谢大爷咨询了五六家幼儿园,还表示孙女们在校期间他将全程陪同照顾,但被几家幼儿园婉言拒绝了。怎么办?谢大爷和家人很纠结,一方面怕耽误孙女们继续接受康复治疗,一方面又想让孙女们学习文化知识,将来能自食其力,不成为社会的负担。

情况特殊当面咨询

“达州有无针对残疾孩子的特殊政策或教育机构?”谢大爷想了解一下。

记者采访通川区教育部门,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谢大爷三胞胎孙女的户籍、智力、身体状况等情况都比较复杂,需要详细了解后才能给予更好的帮助。所以请谢大爷致电2122802咨询,或到通川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当面咨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