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乘客质疑:乘坐公交车为什么不能带活鸡?公交公司这样回复!

更新:2019-09-25 10:42:2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蔡尧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近日,有市民在网上发帖称,带活鸡上公交车遭遇公交司机“拒载”,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昨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除携带有证明文件且采取了保护措施的导盲犬外,乘客不得携带活禽及猫、狗等宠物上公交车。

“刚才坐公交车,一个姐姐口袋里装了一只鸡,公交司机说公交车不拉鸡。说实话,我真想问问他,为什么不能拉?”发帖市民称,鸡是用口袋装起的,只露了一个头出来。

“活禽、宠物、易燃易爆物、腐蚀物品、管制刀具都不能上公交车,公交司机的做法没毛病。”“家禽应该不能吧,为了公共卫生。”“那也不行,万一公交车上有过敏者怎么办?”该市民的帖子很快就引起众多网友热议。同时,也有个别网友表示,用口袋把鸡笼到,公交司机看不到就不得说了,反正一哈哈捂不死的。

昨日上午,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乘客。有不少乘客表示,把活禽带上公交车,不仅影响公共卫生,还容易传播疾病。也有个别乘客认为,不准携带活禽上公交车,从乡下回城会很不方便。

市公交公司相关人员对此作出解释称,公交车属于公共场合,是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携带活禽或宠物上车,不仅会影响车内环境和空气,还很容易传播病菌。为保证市民的良好乘车环境,除携带有证明文件且采取了保护措施的导盲犬外,乘客不得携带活禽及猫、狗等宠物上公交车,希望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和支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