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国庆阅兵“首次”“之最”让国人振奋

更新:2019-09-25 09:56:03       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殷建光   编辑:殷建光

今天下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办第一场专题集体采访活动,介绍有关阅兵活动安排。(9月24日闪电新闻)

在介绍有关阅兵活动安排中,笔者发现,“首次”“之最”这两个词语频频出现,让人振奋,让人自豪。

规模最大,彰显新中国70年伟大力量。这次阅兵编59个方(梯)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是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阅兵规模是综合国力的体现,这个“之最”,是新中国70年建设成就伟大力量的体现,让我们自信,让我们振奋。

昂扬爱国乐曲50首,最多,彰显中华民族伟大爱国情怀。奏唱体现新时代特色的崭新歌曲,演奏昂扬向上的爱国主义乐曲,烘托浓厚热烈的节日气氛。演奏曲目达50多首,也是历次国庆活动最多的一次。一首歌,一片情;一支歌曲,一种精神。这个“之最”昂扬军人爱国主义精神,是华夏儿女爱国主义精神高昂的体现,让我们激情昂扬。

首次亮相方队,彰显中国军威。按改革重塑的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编组徒步受阅方队,全军各大单位均有力量参阅,不少方队是首次亮相。例如:领导指挥方队,女兵方队安排两名女将军担任领队,首次在徒步方队安排女将军受阅。新时代,中国军队建设个性,特色,有中国气魄,中国精彩,彰显中国军威,让人敬畏,让人仰慕。

首次亮相军备,彰显中国国防科技力量。首次亮相的新型武器装备比重较高。无人作战模块,展示陆军、海军、空军无人化作战发展方向,不少无人装备是首次亮。这次参阅的武器装备的两大特点:第一个特点是,所有受阅装备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国防科技力量,劈荆斩棘,创新进取,独立自主,自强自立,成就瞩目。大国利剑,威武震撼,我们自豪。

虽然只是采访中的信息披露,但国庆阅兵“首次”“之最”已足以让国人振奋,更增加了我们对国情阅兵的期盼之情,我们充满期盼,充满遐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