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开江飞云温泉已停业,温泉井口也被贴上了封条?原因竟是...

更新:2019-09-24 16:48:1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编辑:庞岚月

近日,有市民报料称,开江县飞云温泉的洗浴场所已经停止了营业,其温泉井口已被贴上了封条。

飞云温泉为何突然被政府查封呢?记者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发现,经营开江飞云温泉的开江双飞温泉有限责任公司,多年以来一直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开采地热水。2017年,飞云温泉被开江县自然资源局(原开江县国土资源局)依法责令停止非法开采,相关部门近日对其温泉井口进行了查封,坚决制止非法开采行为。

飞云温泉井口被查封

“我们想去开江泡下温泉,到了才发现飞云温泉停止营业。”近日,有市民向记者报料称,开江飞云温泉停止了营业,其温泉井井口也被贴上了“开江县人民政府”的封条,封条显示其查封的日期为2019年7月8日。

开江飞云温泉洗浴场所为何突然停止营业?记者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发现,2018年、2019年经营飞云温泉的开江双飞温泉有限责任公司曾两度将开江县自然资源局(原开江县国土资源局)告上法庭,其原因竟是飞云温泉不服开江县自然资源局对其作出停止非法开采地热资源的行政处罚。

上个世纪80年代钻出温泉

据记者从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行政判决书上获悉,上个世纪80年代,石油部门在开江县新宁镇与讲治镇交界的双飞梁钻探到一口自喷温泉井,该井日流量1032立方米,水温47℃,为开江县得天独厚的地热资源。

1992年,开江县公交旅游公司利用该井地热水开发温泉洗浴对外营业。1997年,飞云温泉发展一定规模后,开江县国有资产管理局将该温泉有偿转让给蔡某某经营,转让成交物为开江县双飞温泉的土地使用权面积4822㎡和房屋建筑面积761㎡,继续开发温泉旅游项目。

至2013年,蔡某某成立的开江双飞温泉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取得了《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取水许可证》等证照。然而2015年,开江县国土资源局发现飞云温泉没有取得开采地热水所必须的《采矿许可证》。

2015年6月30日,开江县国土资源局以发送《通知》的形式,责令飞云温泉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之前,立即停止擅自边探边采的一切非法行为,否则将依法立案查处。2017年8月17日,国土执法人员前往飞云温泉进行实地检查,发现该公司仍然在开采地热资源。该局执法人员经现场勘测、调查取证后,对原告公司未获得《采矿许可证》并非法开采地热水的行为,依法开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勒令其立即停止非法开采地热资源的行为。

不服处罚起诉主管部门

2018年,飞云温泉不服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认为国土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不合法,遂一纸诉状将开江县国土资源局告上法庭,万源市人民法院依法就此案予以开庭审理。

一审法院经审理查明,原告开江双飞温泉有限责任公司在经营飞云温泉中,虽取得《探矿权许可证》、《取水许可证》、缴纳相关费、税,但未依法办理《采矿许可证》,其边探边采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矿产资源法》。原告公司未获得《采矿许可证》、非法开采的行为证据确凿,事实清楚。被告开江县国土资源局作出责令原告开江双飞温泉有限责任公司停止开采地热资源的行政行为,其处罚适当。在一审中,万源法院驳回原告开江双飞温泉有限责任公司的诉讼请求。

2019年,飞云温泉向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达州中院审理后认为,一审认定的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程序合法,一审判决并无不当。上诉人的上诉理由均不能成立,达州中级法院依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同时,该判决为终审判决。

日前,开江县相关部门已依法对飞云温泉采取关停措施,对非法开采的温泉井进行了查封,坚决制止非法开采行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