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迟来的秋天味道 达城的桂花开了!

更新:2019-09-23 21:35:3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深呼吸,你是否闻到一股淡淡的桂花香?这几天,我市公园里、小区里和道路两旁的桂花纷纷盛开。很多桂花树的枝头都已经挂上了嫩黄的桂花,透露出淡淡的香气。从路边经过的市民,不时地驻足观赏,纷纷感叹“今年的桂花真香!”

据市园林处工作人员介绍,桂花的花期不长,想去闻桂花香的,想去拍摄桂花的,想接点桂花的市民,都可以出动了。接下来两周,是赏桂的最佳时机。

今年桂花虽然开得晚但分外香


前些天连日的低温阴雨天气一扫原本夏日的高温,这一波降温,不仅让人感觉清凉爽快,同时也刺激了对温度较为敏感的桂花。近两日明媚的阳光,更是彻底“叫醒”了一些已经“半梦半醒”的桂花。23日上午,记者走访了达城人民公园、西外金凤园、人民广场、南城三号干道等地,发现桂树上的簇簇黄花在阳光下开得可欢了!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拍景。

“空气中满是桂花香,感觉整个城市像个清新的花园一样,让人心情愉悦。”家住西外金兰小区的市民李先生一早出小区门,就闻到了沁人心脾的花香。“桂花开了!”李先生当即拿出手机拍照,发到微信朋友圈和朋友们分享。

“月待圆时花正好,花将残后月还亏。须知天上人间物,同禀清秋在一时。”这首诗描述的正是桂花开花的基本规律,中秋时节桂花盛开。但今年情况却出现了变化,中秋节过去10天了,这“叶密千层绿,花开万点黄”的桂花才姗姗来迟,开始盛开。

达州市园林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原因,今年达城的桂花开花较晚,相比往年迟到了15天左右。 “今年桂花晚开这么多天,主要还是前段时间的‘秋老虎’作怪。”据该名工作人员介绍,桂花开花需要连续多日较高的昼夜温差,最好是阴雨天,晨间和夜间气温凉爽,空气湿度较大,催花效果更佳。因为今年达城进入白露以来,气温一直较高,昼夜温差也不是特别大,导致桂花一直达不到开花的条件。


抓住最佳时机 这些地方可赏花



桂花是我国的十大名花之一,在中国的栽培史已达2500年以上,我国桂花品种有100多种,按开花时间来分主要分为四季桂与秋桂,四季桂一年可多次开花;秋桂花期集中在9~10月,秋桂又根据花朵颜色的不同分为金桂、银桂和丹桂。据了解,达州市区目前主要栽种的是丹桂、金桂、银桂这3个品种,市民们最早看到的是银桂中的“早银桂”,丹桂和金桂的花期要稍晚些,而金桂也是这3个品种的桂花中香味最浓的。

市民如何来区分桂花的品种呢?


银桂的花朵颜色呈纯白色,也有乳白色和黄白色,开花时间较早,香味比较清淡,叶片比较薄,主要有籽银桂,九龙桂、早银桂、晚银桂、白洁等品种。

金桂的花朵金黄,花香馥郁,开花量多、叶片浓绿,在众多桂花中观赏价值最高,也是观赏价值、经济价值和实用价值三者兼具的品种。

四季桂又被叫做月月桂,花朵颜色稍白或淡黄,香气较淡,叶片薄。长年开花,夏秋两季。

丹桂的花呈橘红色或橙黄色,香味弱,有朱砂丹桂、状元红、橙红丹桂、堰虹桂、平脉丹桂、硬叶丹桂、醉肌红等品种。

据市园林处工作人员介绍,桂花主要集中栽种在西外片区,其中人民广场和金凤园较多。此外,西外体育馆和莲花湖的桂花树也不少。住在老城区的市民可以到人民公园观赏桂花。南城市民也可到仙鹤路、三号干道尽情赏桂。因为桂花的花期非常短促,从花芽明显膨大到花谢,约为半个月,有观赏价值的最佳观赏期仅为5-7天,想要赏花的市民游客可要抓住时机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