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小院“坝坝会”讲出创建“好声音”

更新:2019-09-23 15:32:3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张恩绮 本报记者 李嫒颐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基层理论宣讲员是群众身边的“土专家、土秀才、土演员”,他们把校园操场、弄堂小院、社区院坝作为微宣讲的主战场,他们工作生活在群众身边,知道群众想什么、焦虑什么、渴望什么,话能讲到群众心坎里,能够及时“止血化瘀、通经活络”。通川区东城街道理论宣讲“小喇叭”结合“四城同创”工作,进一步挖掘宣讲内容和形式,鲜活地展现了宣讲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提升了“四城同创”工作知晓率,广大群众参与积极性。

“坝”是形式。为进一步推动“四城同创”工作,提升居民知晓率,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东城街道各社区“小喇叭”宣讲员以院坝为阵地,在辖区各楼院开展起了“院坝会”。结合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调动了院坝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四城同创”的兴趣和热情。

“宣”是核心。各社区“小喇叭”宣讲员重点围绕“四城同创”目标和意义,重点宣传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后,达州在城市建设的基础设施、子女升学就业、医疗卫生条件、文化活动服务等方面获得的政策优势和资源,从而影响和提高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

“讲”是关键。坝坝会上,宣讲员以摆“龙门阵”的形式,重点针对群众如何从自身做起参与创建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宣讲。倡议居民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积极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宣讲中,广大居民对“四城同创”工作谈想法、谈认识、提问题、建言献策,形成了宣讲员和听众的良性互动。

截至目前,东城各社区进楼院宣讲共计260余场,现场收集、倾听居民意见建议130余条,较好地发挥了理论宣讲“小喇叭”的作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